我院龙海平教授参加了“第二届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6-03-23


   本网讯  “第二届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于2016317-20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和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芬兰、新加坡等近百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龙海平教授参加会议

  

互动语言学在国际语言学界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国内语言学界却仍为新生事物。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方梅教授一直致力于互动语言学研究,在方梅教授的倡导下,“第二届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论坛”得以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由于是专题讨论会,本次会议的论题非常集中,涉及话语标记、韵律等与互动语言学相关的各个领域。来自各高校的三十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除组讨论外,沈家煊、Sandra Thompson、陶红印、方梅等教授等作了近二十场主题报告。

我院龙海平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题为《汉语表提醒“你想”句的形成》的报告,报告从共时和历时角度分析了汉语表提醒的“你想”句的形成过程,并且以此为基础就话语标记形成过程的机制做出思考。龙海平教授还主持了分会场的讨论。

   

会议现场

  

  

上一条:JoshuaIsaacs讲座:文献引用的重要性
下一条:我院梁静璧老师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八届教学、教育及学习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