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年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0-28


 

本网讯 20161022-23日,“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年会”在北京大学顺利召开,80余名海内外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会长辜正坤教授主持,国际莎士比亚学会会长以及哈佛大学教授Stephen Greenblatt、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所长陈众议等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93岁高龄的著名翻译家屠岸先生亲临大会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主要围绕莎士比亚与多种文化及中国莎学与世界莎学这两个议题,分会场议题包括莎士比亚作品研究、作品翻译、莎剧改编与表演等,我院王岚老师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李伟民老师共同主持了23日上午的作品研究分会场,提交论文初稿“《李尔王》结局的中国解读”,并参与了多个分会场的讨论交流。

从参会人员构成看,本次会议可谓老中青学者济济一堂,除屠岸先生外,曹树钧、王宏印、彭镜禧(台湾)、朱达等老一辈专家都做了精彩发言,著名诗人和翻译家北塔、张冲、杨林贵、Jonathan HartTai-Won Kim(韩国)、濑户宏(日本)、李伟昉、从丛等中年学者以其深厚的功底和严谨治学的态度展示了莎剧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尤为可喜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诸多高校的年轻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踊跃发言,虚心请教,国内莎学可谓一派繁荣景象。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教授和著名莎学专家辜正坤教授

 

 

 

 

屠岸先生致辞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吉林延边大学参加第五届中国英语语音教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相聚广外,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