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十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0-26


本网讯 20171021日至22日,第十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魏在江教授、科研秘书陈淑君老师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主办。参加人数突破400多人,为历届研讨会之最。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沈家煊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崔希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张辉教授、西班牙University of La RiojaRuiz de Mendoza教授和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Dagmar Divijak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除了五场主旨演讲,另有主题会场14个,一般会场16个,涉及语言与认知研究的各个方面,主题涵盖语言、空间与认知;认知转喻研究;多模态的认知研究;认知语言学与神经语言学;时间与空间;构式研究;跨语言对比研究;隐喻研究;认知类型学研究;社会文化与认知研究;翻译与认知研究;语用与认知;批评认知语言学研究;语言习得与认知等。

我院魏在江教授主持了“认知转喻研究”的主题会场,并做了题为“试论转喻学”的发言。陈淑君老师做了“跨文化背景下多模态隐转喻的对比研究”的发言。

412594227837455319  

英文学院魏在江教授主持主题会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叙事学国际会议暨第八届叙事学全国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14位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