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23届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高层论坛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4-03


 

本网讯 2018年3月31日-4月1日,我院教师林秋茗参加了在深圳大学举行的第23届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高层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系统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的发展趋势”(Recent Trends in Systemic Functional Linguistics and Discourse Analysis)。

 

林秋茗在论坛现场

开幕式由深圳大学刘毅教授主持。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黎军教授致欢迎辞,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高层论坛的发起者黄国文教授介绍了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系列高层论坛的情况。在随后的一天半时间里,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Christian Matthiessen教授、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彭宣维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战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炳钧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勇教授、深圳大学刘毅教授、中山大学Wendy Bowcher教授、复旦大学杨雪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于晖教授、香港城市大学Jonathan Webster教授等十四位专家就和谐话语分析、语篇生成机制、汉语的功能分析、多模态话语、教育话语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和交流,联手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八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与会学者与专家探讨系统功能语言学的热点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论坛参与者合影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语言学研究方法与方法论问题学术讨论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跨学科的文学叙事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