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英文学院在珠海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8-08


本网讯 7月2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与珠海优异教育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珠海顺利举行。学院党委王斌书记,英语教学部主任王蕴峰博士、翻译系胡正茂博士,优异教育张廷忠总经理,胡碧辉执行校长等出席了仪式。


挂牌仪式


张廷忠总经理对广外选取珠海优异教育作为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感谢。张总介绍说,“优异教育”立足珠海,坚持以生为本,秉承“育自由思考、重责任伦理、秉全人教育”的人文教育理念,让学生在提升英语等学科学业能力的同时,深入了解中西文化,拓宽思维广度,增强自我反思及认知能力。自办学以来,优异教育已取得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和良好口碑。张廷忠总经理表示,有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支持,他们有能力,也更有信心,把优异教育办成更加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机构。


签约仪式


王斌书记在致辞时表示,珠海是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历来重视知识重视教育。优异教育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与英文学院不谋而合。作为广外历史最悠久、学术底蕴最深厚、在国内外均享有极高知名度的院系,英文学院顺应“国标”(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倡导的英语专业“回归人文、分类卓越”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内容为依托、以项目为引领,通过打造“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营造无处不在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

王斌书记指出,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一直是广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珠海优异基地的建立有助英文学院的学生走出课堂,拥抱实践,学以致用,一专多能。最后,王斌书记衷心祝愿广外与珠海优异教育的合作能结出更多硕果。

 

上一条:英文学院教师出席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潘莉教授参加第六届国际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协会(IATIS)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