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党委召开2009年寒假返乡教师座谈会
作者:周密 |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26日下午,2009年寒假返乡教师座谈会在一教会议室举行。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副书记何伟儒以及英文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返乡教师座谈会召开

 

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主持。何洪亮在会上强调,英文学院开展寒假返乡党员教师调研工作,并在开学之初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这是英文学院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落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寒假返乡过年搞调研,将中国人过传统佳节与共产党人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结合起来,给传统春节习俗增添了新的政治意义。 

会上,寒假期间回到各地过年的党员教师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调研情况和回乡的所见所闻, 畅谈调研心得体会,主要以高校如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提升教学水平、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如何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等课题作为本次调研汇报的重点,并就如何吸取各地的经验做法,努力取得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学院工作大局,保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推进学院走上科学发展之路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转变就业观念更有作为

    冉永平老师首先发言。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应该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他解释到,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东南沿海的发达城市发展机会相对偏少,对口专业相对较窄。现在很多欠发达地区或者是乡镇一级的地方的就业发展机会更大,应届毕业生不妨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将目光投回原籍或是一些偏远地方,这样既能回报社会,又可以让自己更有一番作为。

 

各抒己见

 

不可以搞单纯的“订单式教育”

    一些老师谈到了如今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就业情况比其他专业大学生就业情况好的问题。在座的老师们普遍认为,一些高校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缓解学生就业问题,根据招生情况来随便停办某些专业,而一窝蜂开办热门专业的教学模式是不可取的。有些高校为了吸纳更多的学生,往往忙于打造很响亮的专业招牌,却冷落了学校原有的老牌基础专业,同时也无法兼顾新开专业的师资问题。

    对此,何伟儒认为英文学院要继续发扬优良教育的传统,帮助学生打牢学业基础,培养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人才培养中也不可以单纯的“订单式教育”,以就业输出为单一导向。

    关于高校基础学科招生的问题,很多老师认为高校教育应该脚踏实地,不可盲目跟风,对部分很少学生愿意选择的冷门专业可以采用奖学金的方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最后会议由何洪亮做小结,他寄语全体老师要在经济危机的社会情况下多鼓励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不要将视线仅仅局限在沿海地区的就业岗位上,多方面考虑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通过调研,全体党员教师对国家的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信心。


上一条:院党委举行入党知识讲座 鼓励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