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举行入党知识讲座 鼓励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作者:文字刘彬 图片孙一茜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312日下午,英文学院开展的主题为“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的讲座于北校一教201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主讲,院团委书记苏奕主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讲座伊始,苏奕表示,举办入党知识讲座是学院党委每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在于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学院团委也希望通过带动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以团建促党建。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八个部分。一,党的性质和纲领;二,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三,申请推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四,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五,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六,新党员发展对象;七,预备党员的接收;八,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培养和转正。

 

如何早日成为党员

 

首先,何洪亮以新党章中对中国共产党的阐述为开端,强调要明确党的性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他着重指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他表示高校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关于入党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在评选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团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入党积极分子所要接受的培训教育和考察等问题,何洪亮均一一耐心做了解释。

随后,何洪亮点明拟发展的新党员要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审查:政治信念与积极性;先锋模范作用;做人及服务意识;牺牲精神与大局意识。他特别提及党员发展工作在专业学习方面的要求,如,一年级原则上不确定发展对象;从三年级上学期起确定发展的,原则上要求已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此外,还指明,确定为发展对象后一个月内,培养联系人所应做好的工作。

从申请入党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最终转正成为正式党员,何洪亮详细地为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讲解一系列入党流程。讲座最后,何洪亮鼓励在场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靠拢党组织,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讲座之后,苏奕做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入党指明道路和方向,同时,他简单介绍了在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0708级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党章学习小组”的工作,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学习小组的督促帮助下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深入学“两会” 英文学院关工委咨询室正式成立
下一条:英文学院党委召开2009年寒假返乡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