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两会” 英文学院关工委咨询室正式成立
作者:孙一茜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319日下午,英文学院“学习两会精神辅导讲座暨院关工委咨询室成立仪式”在北校一教2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何洪亮主持,辅导讲座由校关工委主任冯一谦教授主讲,成立仪式由英文学院关工委主任黎燕老师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英文学院团委书记苏奕老师、院关工委部分委员、部分辅导员以及英文学院第27届党校学员。

 

何洪亮主持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迎接国庆60周年

首先,冯一谦教授进行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60周年”的辅导讲座。冯一谦由人大会制入题,引出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讨论。他从“两会”召开的背景、《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和“两会”热点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分析了当下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和其引发的危机。冯一谦总结道,《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是语言通俗易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提出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通篇贯彻科学发展观思想,体现以人为本,给人以信心”;主要内容包括2008年工作回顾、2009年总体工作部署和2009年七项主要任务三部分;亮点在于明确四项原则和四大目标;“两会”议论热点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具体包括千方百计保国内生产总值增8%,着力解决就业、医疗、教育等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问题等。他特别讲解了《报告》中关于大学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和公共岗位就业的相关问题。最后,冯教授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用优异成绩迎接国庆60周年”。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提纲挈领,援例丰富,语言坦诚风趣。同学们得津津有味,讲座现场笑声不断。

 

坦诚风趣的冯一谦

 

切实贯彻“两会”精神,积极成立关工委咨询室

随后,院关工委主任黎燕老师主持了院关工委咨询室成立仪式。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关工委的性质:“英文学院关工委是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下,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在职领导参加的群众性工作机构,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学院党政引导我院学生教育工作的参谋和助手,是我院离退休教工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随后,她阐明了关工委的四项主要工作:担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辅导员,担任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员,担任学生心理辅导的咨询员,担任学生就业工作指导顾问。接着,黎燕介绍了关工委的其他成员,包括副组长何洪亮、秘书长何伟儒,特别是各位委员老师——肖惠云、陈明初、江钦祥、邹允叨、黄国首。最后,她说,“英文学院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尽我们的能力把这一小部分家务事做好”,希望能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浇点水,培点土;添一块砖,加一片瓦”,“希望大家能成为好朋友”。关工委老师们丰富的阅历、不凡的成就令全场同学深感敬佩,而老师们真挚的爱护关怀更是让大家深深感动。

 

关工委老师合影

 

最终,此次活动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冯教授的讲座让他们感到获益匪浅,同时,他们期待着咨询室能够早日正式开放。

 

同学们认真学习


上一条:“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志,遵纪守法”
下一条:院党委举行入党知识讲座 鼓励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