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老师忆峥嵘岁月、诉爱党情怀
作者:文字郭晓颖 图片陈敏敏 莫惠欣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本网讯 10287点,英文学院“我爱我的祖国”青年学堂座谈会于六教B213室顺利举办。英文学院关工委老师邹允叨、黎燕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诉说真挚爱党情怀,为英文学院众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邹允叨:“我的人很平凡,工作很平凡,业绩也很平凡。”

 

 邹允叨谦虚地总结自己的一生“我的人很平凡,工作很平凡,业绩也很平凡。”——1946年大学毕业后,怀着“跨出省门,志在四方”的豪情壮志,光荣地投身西北边疆建设支援工作;文革期间即使受到批判,仍然矢志不渝地忠于祖国、忠于党;在荒无人烟的青海土地上,与其他教育工作者同甘共苦、共度难关;与李鹏同志共同值班抗洪抢险……

有同学问道:“老师,在像我们这么大的时候,您的理想是什么呢?”邹允叨毫不犹豫地笑着说:“当老师啊。”全场掌声雷动。

 

黎燕:“祖国和党在心里已经化为一体了。”

 

黎燕总结道,他们这一代的共产党员都具有这样的特性:并非英雄,平凡却不普通;有自己永恒追求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诺言。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黎燕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在青年时代,身为革命干部子弟的她“学习上向好的人看齐,生活上向水平低的人看齐”……改革开放30年,她坚决放弃日本的优厚待遇回国效力,回到广外发展留学生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守着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为国效力的诺言。

“祖国和党在心里已经化为一体了。”黎燕多次抒发自己对祖国和党真挚而深刻的情感。

会后,邹允叨和黎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这一代年青人多了解上两辈家属的经历,减少代沟,为日后报效祖国积累更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英文学院赴四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志,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