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英文学院党委赴学校精准扶贫点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06-23


   

本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620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和“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英文学院党委组织27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精准扶贫”阳山行和调研扶贫项目,慰问扶贫户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湿热,时时有暴雨,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精准扶贫点蒲芦洲村。我校扶贫驻村干部李津、余胜腾和村委会干部向师生党员介绍了蒲芦洲村总体情况,以及扶贫开发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

  

“精准扶贫”阳山行团队合影留念

  

英文学院师生党员分成3个小组,由王斌、温宾利、何伟儒带队,在驻村干部李津和村委干部的协助下,分别深入到定点帮扶3家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何伟儒一行来到帮扶户陈伟新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以及子女就业情况。温宾利一行深入贫困户陈伦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嘱咐老师注意身体健康,鼓励他在政府和学校的帮扶下,争取帮助早日脱贫。王斌一行来到欧石生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近日雨水对房屋的影响,欧石生因患病只可打零工,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王斌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支助款开展养鸡鸭,增加收入,努力脱贫致富。在大学和学院的帮助下,近一年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次精准扶贫经历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农村工作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理解。院党委委员王蕴峰说:“如果没有扶贫,赤贫的贫困户不知还要贫困到什么时候;有了扶贫,如果没有持续的努力,没有扶贫单位和当地政府的有效协同,贫困户也难以脱贫。”学生党员王静菲说:“此番扶贫慰问走进蒲芦洲村村民家,或许微薄之力不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但是希望带去的关切和温暖会化作力量,带给村民们致富脱贫奔向小康的希望。”

  

  

  

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

  

随后,英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考察了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元江村。舒适的村居、幽静的乡野、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师生党员留下深刻印象。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共同富裕在这里得到体现。考察活动让师生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果,出现的新气象,坚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参观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本次扶贫慰问活动,是全面贯彻和落实党员责任和义务的一次重要体现。扶贫慰问活动前,英文学院向全院教工党员发出“精准扶贫捐款”倡议,学院教师党员与部分非中共党员教师共捐款7000多元。此次活动中,曾彩文同学有家族晕车史,作为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不畏艰险,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走出校园,忍受来回长达6个多小时晕车呕吐的痛苦,深入蒲芦洲村扶贫户家中,实地感受农民生活和新农村的变化,她的这份责任和精神,感染着活动中每一个党员。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党委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班党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