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1-25


 本网讯  1月24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举行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等列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亲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林绍雄主持会议

 

林绍雄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总结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教职工大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及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2018年度工作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一些意见建议或希望。

 

林绍雄(左上)、张欣(右上)、黄晓梅(左下)、吴庄(右下)发言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林绍雄、张欣、黄晓梅、吴庄等同志,随后分别查摆了各自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接着进行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开出了增进理解、团结协作、积极拼搏的好效果。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分别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考评机制和学院育人机制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绍雄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表态,一定会充分尊重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强化学院工作的集体意识和奋进精神,积极工作,主动服务,努力拼搏,全力冲一流、促发展。

 

周东兰讲话


周东兰在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和交流之后讲话。她表示,英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印象深刻,材料规范,对照检查彻底,领导干部之间坦诚相待,展示了新到任班子的新风格和新风貌;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态度严肃、氛围热烈、效果很好;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各位干部开展了真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落地精准,对于学院内部的问题关注到位,内容实在;民主生活会站位高、思想深、精神好,与会的各位干部一定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日夜兼程、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周东兰最后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共勉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国家治国理政方略和重要政治理论,在纪检监察精细化规则要求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充分重视意识形态安全,认真做好维护稳定等工作,继续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相关要求将工作做到实处,积极防范各种风险;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六项纪律”,促进整个学院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向上。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赴珠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