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运会:秋风飒飒,英文逐强
作者:编辑:贾春成 余嘉韵 牛瑞杰 图片:王欣怡 王锦娴 文字:赵文翰 姚敬晓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22


本网讯 1116日下午至18日,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运会在南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半,涵盖三十余项项目,并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副校长焦方太、副校长刘海春等出席本次校运会。

 

开幕式:艺术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开幕式的第一项为方阵入场。18个学生方队和由全校39个工会会员组成的教工方队精神饱满的依次走过主席台。方阵入场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宣布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运会开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宣布本届校运会开幕

随后,副校长焦方太进行开幕致辞。焦副校长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师生展示我校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更是提升广外人凝聚力和归属感的宝贵机会。他强调,学校要继续积极推动体育课的“课内外一体化”教学实践,让越来越多的师生走出教学场所,走向体育场。他还鼓励大家在运动中领略体育魅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开幕式致辞

接下来,在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之后,舞队、毽球队开始了精彩的表演。他们步调轻快,队列整齐,个个身怀绝技,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各学院的表演充分彰显了各自的精神风貌,观众们鼓掌连连。最后,英文学院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压轴出场,他们将武术、健美操、瑜伽、现代舞等完美结合,气势感染全场。

 

我院大型团体操表演充分彰显英文学子精神风貌

 

径赛:全力冲刺,追求更快

首先开始的是教工组中的青年组比赛。我院2014级辅导员王栋、2015级贾春成、2016级辅导员王晞和2017级辅导员马骁参加本次比赛。在青年组男子100米比赛中,马骁老师全副武装,赛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赛后,马骁老师对记者说,他通过比赛感受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2017级辅导员马骁参加教工组青年组男子100米比赛

上午11:30,学生组男子100米比赛开始,我院学生潘文正、陈景童参加本次比赛。预赛时,潘文正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一举夺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陈景童虽然无缘决赛,但也获得了小组第四的佳绩。决赛中,潘文正奋力奔跑,获得第七的好成绩。赛后,记者对潘文正进行了采访。潘正文说,这次比赛由于压力较大,所以发挥不是太好。不过他表示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自己会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赛出好成绩。

 

我院选手奋勇拼搏

而在17日荣获女子学生组1500米铜牌的王淑怡,于18日上午为我院夺得了女子学生组800米决赛的冠军。比赛过程中,王淑怡匀速奔跑,在最后100米对手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成功反超,率先到达终点。赛后,王淑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比赛前她的身体状态并非最佳,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

 

田赛:勇敢拼搏,寻求更强

2015级辅导员贾春成参赛:卯足力气,全力一掷

17日上午10:00,教工组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开始。2016级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王晞在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比赛结束后,王晞老师对记者说,她觉得这次比赛十分有趣,也很轻松。比赛重在参与,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尽情享受比赛。

20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王晞参赛:蓄势待发,力争上游

17日上午10:30,青年组男子铅球比赛开始。14级辅导员王栋和15级辅导员贾春成参加本次比赛。王栋和贾春成在铅球比赛中大展拳脚,发挥出各自的最佳水平。赛后,贾春成和王栋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运动会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并鼓励运动员们挑战自我,争取更高更快更强。

 

勇于挑战,摘得荣誉

1118日上午830分开始的女子学生组跳高决赛中,我院学生苏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银牌。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成绩得益于良好的心态和放松的身体状态。

 

闭幕式:由此启航,驶向远方

 

英文学院观众及团学工作人员为选手喝彩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闭幕式于18日下午5点正式开始。校领导对综合评比优秀的学院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进行颁奖。最后,副校长刘海春进行闭幕致辞。刘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校运会中表现出色的运动健儿们的祝贺,并向为校运会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感谢。他还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校运会为新起点,加强体育锻炼,健康幸福生活,继续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和学习生活中。

 

 

附:英文学院赛果汇总

王淑怡:女子学生组800米决赛第一名

女子学生组1500米决赛第三名

     “优秀运动员”奖

苏彦:女子学生组跳高决赛第二名

高倩怡 王淑怡 吴洁纯 杨紫婷:女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第五名

梁广基:男子学生组标枪决赛第七名

潘文正:男子学生组200米决赛第七名

     男子学生组100米决赛第八名

华旭东:男子学生组800米决赛第九名

戴丽霞:女子学生组跳高决赛第八名

黄津怡 杨晓晖 陈晓婷 江泽平:女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第十一名

上一条:我院在校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记英文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