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第15届戏剧大赛一排揭开神秘面纱
作者:文:邓炜曦 图:王雨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5-06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英文学院第15届戏剧大赛的四个剧组在财经学院体育楼进行了第一次彩排。高翻剧组的《华伦夫人的职业》、高翻文学剧组的《狐狸》、言游信剧组的《枕头人》以及文传剧组的《吾子吾弟》依次进行了首次公开演出。英文学院多名老师以及外教对各个剧组进行了点评。


吾子吾弟》剧照

初次公开演出,各剧组只是带上简单的道具和桌椅,不带妆演出。各个剧组也自行带上录像设备,录下本剧组的整个演出过程。从本次彩排来看,四个剧组的演员及配音都表现较好,尽力展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排练效果。在四个剧组完成表演之后,各个剧组的指导老师又分别对其负责的剧组一一进行了点评。
评委们首先对同学们的排练成果表示肯定,随后依次对舞台布局,演员动作神态,配音语速语调各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各个剧组成员都认真取了指导老师们的建议,以此来提高表演水平。


《华伦夫人的职业》剧照


高翻文学剧组的指导老师杨静表示:“这次排练总的来说效果不错,同学们已经能够初步地将剧本变成一个个丰满生动的形象,但是在细节方面还能够做得更好,尤其是情节之间的过渡还能处理得更加出色。”


众评委认真观看表演

各剧组导演也纷纷单独接受了老师的指导。《狐狸》剧组的导演胡星雯认为剧组还有很大的可上升空间,比如角色之间关系的表现方式和演员与配音的默契程度都还能够做得更好。一排结束后,各个剧组随即通过内部会议、集体观看一排视频等形式认真反思总结问题,以期在二排前取得更大的进步。


指导老师给出建议


本届戏剧大赛已经悄然揭开面纱,请大家对6月初英文学子的精彩表演拭目以待。



上一条:【广外杯】英文男足2:0完胜中文 挺进四强赛
下一条:【广外杯】英文女篮27:25险胜公开 夺得北校女篮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