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文:林常笑、周志海 图:孙贝诗 来源:发布日期:2015-09-30


   本网讯   9 29日晚上7 ,英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姜琳、12级辅导员陈怡西、13级辅导员邓桂生、15级辅导员贾春成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15级辅导员贾春成主持。   

  

领导、教师致辞:刻苦勤勉 勇于探索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温宾利院长发表了致辞。一开始,他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院师向在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指出,虽然大学生活充满自由,但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大学中把握好自由的分寸,承担起责任,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敢于思考,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温宾利致辞

   

接下来,教师代表严恒斌发言。他以师兄的身份,用亲切的口吻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以此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

  

学生代表致辞:把握自我 不断成长

此后,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杜佳芮在讲话中鼓励新生们积极寻找兴趣,多进行规划、反思,并自觉抵制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不良诱惑。

   

杜佳芮鼓励新生

   

新生代表段也在随后的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初到广外的紧张与喜悦,并表示希望能和同学们共勉,成长为有思想、有文化、有素质的人。

校歌声起,至此,开学典礼的仪式全部结束,专业讲解与学习指导讲座随即开始。

  

专业教育:答疑解惑 预祝成功

姜琳对学院英语专业学习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首先以风趣的语言向在座新生解释了“完全学分制”的基本含义,随后介绍了方向分流、境外学习和七大专业赛事等信息。她强调“大一大二两年要夯实基础,重视绩点”,并鼓励新生踊跃参与课外学习活动,积极效仿身边榜样,成为“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广外人。

   

姜琳为新生解读专业学习

   

最后,吴旭东就“怎样学好CECL给新生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他指出,秉持着“语言是不可替代的个人体验,需要于人际互动获得中提高”的理念,我院革新了CECL课程教材,使其独具任务教学、话题展开,不以“标准答案”设限,在合作讨论中探索的鲜明特色。吴旭东还明确了“会思考、能感知、善交际的Holistic Education(全人教育)”的总的教学目标,在此基础上,他强调我院新生应摒弃语言纯粹作为知识来学的观点,学会积极主动、不打折扣地完成学习任务。   

   

吴旭东给新生提出指导

   

两位教授的讲座让我院新生对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了解到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重要性,这对新生们日后的英语学习以及个人英语素养的提高具有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秋慰问:绿茵场上的温暖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