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文:苏永芬、胡庭豪 图:温定熹 来源:发布日期:2015-10-01


    本网讯  930日上午8:30,英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在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教授,王桂珍教授,郑长青老师,2015级辅导员贾春成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专业教育讲座由贾春成主持。

本次专业教育讲座的第一部分内容由陈建平主讲。

陈建平首先向在座新生讲述了他与广外所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其切身体会告诉在座同学他当初选择英语专业的原因。他指出,在当今的社会中,英语专业既是工具又是专业,但高校专业并不等于职业,二者之间并不存在直接联系。

     

陈建平讲述中国英语专业发展历程

     

随后,陈建平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英语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并且介绍了国际上一些著名学府的英语专业教育特点,并指出当今国际社会需要的是bilingual(双语的)and bicultural(二元文化的)”的高素质人才,而我国英语专业需要培养的也正是这样的高水平人才。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英语学习的目标,努力成为能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紧接着,郑长青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课程系统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在日常使用网络课程系统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同学们的课外学习提供了新的方法。

接下来,王桂珍就如何学习英语语音,提高听说能力开展,与在座学生分享她在英语交际方面的教学心得。王桂珍给新生发下讲义并亲自阅读问题让他们感受语音的魅力,还邀请新生进行朗读演示,让新生切身参与到该主题中,这一做法在活跃了讲座氛围的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对语音的了解程度。

     

王桂珍对英语语音学习提出建议

     

然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的八大要素,并强调了有效的交流是获得成功的关键,随后重点讲解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异同,并建议新生选择其中一种来学习。最后,她建议新生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加强口语方面的练习,提高英语沟通与交流的能力

    

上一条:校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关注创新议题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