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关注创新议题
作者:文:伍嘉钰 图:孙贝诗 来源:发布日期:2015-10-15


   本网讯  1014日晚上6点,校英语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在七教318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王冬青老师和蒋竹雨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包括三分钟的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接近四十位参赛选手在约三小时的精彩角逐后,1301班的杨冠宇和1302班的梅立楚两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新颖观点,独树一帜

本次初赛的出题形式独特,播放了一段关于庄子和惠子对大葫芦用法的视频,要求参赛者针对此视频发表议论和感想。

参赛选手们各抒己见,有的同学提出“创新意识培养的基础是获取全面的知识”,有的同学尝试着从“哲学在生活中的作用”角度入手,更有的同学辩证地提出惠子和庄子的想法均有可取和局限之处。值得一提的是,20号选手梅立楚提出了与在场众多选手不同的独特意见。他认为在对事物的评价上,实用性比想象力更为重要。作为赛场上为数不多的男生,他凭借不走寻常路的胆识,一口流利的英语以及深刻而详实的见解,征服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

     

演讲展现个人风采

     

   创意例证,独辟蹊径

参赛选手们在论证时各出奇招,尽展风采。4号选手杨冠宇展现出运筹帷幄、纵观时局的大气。通过对比清朝的闭关锁国与日本的开放思潮,她生动地阐明了“接受新观念的重要性。她自信的笑容和稳健的台风,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更有不少选手巧妙结合个人经历,为单一的论述增添了不少乐趣。24号曾子瑜提到了自己父亲把旧机器重装成新工具的创新经历;8号何绮琪则留意到,挤公交车时从后门上车也是一种创新方法。

  别样感言,独到点评

23号选手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外有很多像演讲比赛这样的平台来锻炼自己,值得学子们好好把握。”同时,担任合唱团团长的她认为,通过锻炼增强的舞台表现能力,还可以在合唱演出等更多场合中应用。

评委老师们对本次初赛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对于演讲来说,舞台站位和台风气场很重要。王冬青表示,“有的大一新生的表现十分突出,作为新生能有这样的水平和素质确实难能可贵。希望代表英文学院的晋级选手,能在决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附:晋级名单:

1301杨冠宇

1302梅立楚

    

上一条:青春颂歌,绕梁不息---秋之声院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关注创新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