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路,砥砺前行
作者:文:周志海 图:林常笑 来源:发布日期:2015-11-21


    本网讯  111919:00,英文学院第七届创新大赛宣讲会暨第六届创新大赛表彰大会在七教110室成功举行。指导老师许罗迈、严恒彬,往届创新大赛的部分获奖人员,以及大一、大二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主持人欧明欣对创新大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第六届创新大赛荣获电子设计类二等奖的团队MyStation上台领奖并接受表彰。随后,MyStation主创人员中的黄文、苏健聪以PPT的形式介绍了其作品的设计初衷和主要功能,进而分别展示了MyStation的网页端口和手机应用程序的具体使用方法。

  

MyStation项目成果展示

  

而后,主持人播放了本届创新大赛的宣传视频。精彩的视频介绍了创新大赛的举办目的及作品分类,让在座同学对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许罗迈发表了自己对创新大赛的一些见解和看法。他提到,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只有科技的创新和进步才能为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因此,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一直是英文学院的不懈目标。同时,他认为参加创新活动是大学生除了发奋学习和提升社交能力之外的另一条成材道路。如今国家正大力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而创新大赛正是一个让同学们能在学习之余,全面培养创新精神与协作能力并展现自我的平台。他鼓励意欲参赛的同学要有实干精神,做到理论切合实际;要懂得关注身边的需求,摈弃好高骛远的想法;还要善于利用互联网和电子技术,关注新技术在传统领域的应用。

  

许罗迈发表自己对创新大赛的看法

  

最后,严恒彬幽默发问,引出了创新“贵在价值、重在实践”的精髓,更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一些创新的方法,即“Associating(联系)”、“Question(质疑)”Observing(观察)”、“Networking(合作)”及“Experimenting(尝试)”。紧接着,他讲到了自己在本科时期曾通过编写小程序来完成整部电视剧《水浒传》的粤语字幕翻译,并与外商合作成功开发了一个可以根据不同主题自动完成作文写作的软件的经历。结合乔布斯、扎克伯格等创新者们的经历和自己学生时期的创新体验,他鼓励在座同学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努力找到自身专业技能的用武之地,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培养创新能力。

  

严恒彬与在座同学分享创新方法

 

 

上一条:声情并茂,诵演俱佳——英文学院第十一届作文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秋雨不减豪情,巾帼不让须眉——英文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