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文:陈启南、余嘉韵 图:刘俊 来源:发布日期:2016-09-19


 

本网讯 914日下午2点,英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七教213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建平、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张欣、冯光武、姜琳等领导嘉宾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全体2016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冯光武主持。

 

观众.jpg

研究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领导、教师致辞:

温宾利首先代表英文学院表达了对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回忆起自己20多年前走过的研究生之路,他劝诫研究生要紧随世界发展潮流、不懈探索真理、认真做好研究。除了学习方面,他还提醒新生们要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保持身心健康,全面提升自我。

随后,教师代表韩景泉发言。他介绍了广外的学术环境及学术地位,并提到“广外就是广外”,让新生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广外英文学院的学术地位和深厚底蕴。最后,他以“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作结,希望新生们珍惜在校时光

 

院长.jpg

温宾利院长致辞

学生代表致辞:

2015级老生代表冯博以“入白云,既已修仙;来广外,坐而论道”开篇,详细地与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更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做个有气场的人,勇于代表广外发声”。

随后,2016级新生代表陈帼梅引用了校歌《凤鸣岭南》的“凤鸣岭南”表示对广外学子晨读图景的期待,又鼓励同学们勇于表现“凤舞岭南”,最后更祝愿大家“凤起岭南”,前程似锦!

 

学生代表.jpg

新生代表发言

 

专业教育讲座:

首先,英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谢元花教授系统地阐述了对新一届研究生的教学说明,并以“明家训、正家风”的态度,逐一阐释细则规范,让新生更加明确了在校的学习任务。

而作为老学长的陈建平教授一开始便表达了对广外英文学院深深的自豪感。他介绍的建校历史和引用的桂诗春教授首次引进应用语言学学科的例子,让研究生新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在有趣的互动交流中,陈教授提出了关于研究学习的三个要求:激发学习兴趣、拓宽研究视野、多读学术期刊,还强调了规范做学问的重要性。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教授对广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许,怀以老家长的心情祝愿新生们中秋节快乐。

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冯光武以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赢得了莘莘学子的阵阵掌声。他在结束之际传达喜讯:广外的外国语言文学已经进入了一流学科建设的名单,这给予了新生们极大的信心与鼓励。最终,在声声的节日祝福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会后,一位新生表示:“非常感谢这次的开学典礼,让我认识到了不一样的广外英文学院,更加坚定了我努力的信心和奋斗的方向!”

 

专业教育讲座.jpg

专业教育为新生拨点迷津、指明方向

 

上一条:英文新生中秋茶话会,深情诉不尽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