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之夜 推陈出新
作者:文:林常笑 图:罗方允 来源:发布日期:2016-12-20


本网讯  1217日晚1930分,英文学院戏剧社年度大型戏剧展演在云山会堂开幕。今年的剧作《罗密欧与朱丽叶》融入诸多现代元素,跳出传统框架,以新颖独特的方式诠释了莎翁的这部经典之作。众多我校校友汇聚云山会堂,欣赏了这场声色俱佳的戏剧盛宴。广州大剧院的刘子君经理出席了本次戏剧展演。

故事伊始,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地铁上结下了一面之缘。后来二人入职维罗纳,在双方家族的明争暗斗中,二人发现彼此都有着相似的命运,不免惺惺相惜。于是罗朱二人私定终身,不想蒙凯两家再生冲突,甚至拔刀相向。然而凯家提伯误杀蒙家墨古修,罗密欧为复仇杀死提伯而被通缉,朱丽叶为此悲痛欲绝,而此时朱母却为她和帕里斯定下婚约。朱丽叶走投无路,唯有饮下假药假死。朱的死讯传开后,罗密欧不顾危险折返,在朱丽叶身旁饮药殉情。而当朱丽叶醒来时,她发现爱人已死,不求独活,便拔刀自杀。

 

8.jpg

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见钟情

 

与传统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不同,本次戏剧以现代为背景,在剧情设置和台词上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比如在罗朱阳台幽会即将分别之际,朱要罗拿出手机进行“quick scan”(剧中指双方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清洁女工擦地板时捡到罗密欧的手机等剧情让观众不禁捧腹大笑。经典古雅的戏剧元素与俏皮幽默的台词和剧情相结合,赋予了本次戏剧更多看点,也带来了与既往不同的观剧体验。

此外,本次戏剧还融入了歌舞剧的形式,形象地展现出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浪漫而坚定的爱情。优雅的舞步、轻灵的歌声,与诗意的台词相结合,极具表现张力,实可谓一场视听盛宴。

 

6.jpg

戏剧融入歌舞剧形式

 

在演出的最后,诸位主创和演员一同谢幕,现场观众纷纷起身为辛勤付出的主创们和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1.jpg

主创团队上台谢幕

 

导演庞嘉颖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成功演出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戏剧的创作过程中,她希望能赋予莎翁的经典作品以现代的诠释,而不是拘泥于剧本,也不仅仅只是模仿他人的作品,因此她融入了许多新的元素来进行创新,旨在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和体验。而从今晚观众的反应来看,她无疑是成功的。

 

2.jpg

剧组合照

 

继《卖花女》展演以来,《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英文学院戏剧社第二次大型展演,同样也是诚意满满。特色鲜明的角色、轻柔优雅的歌舞、饱含诗意的台词,无不表现着英文学子的能力与创意。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5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Generation G,难忘今宵迎新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