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作者:文/图:岑慧莲 来源:发布日期:2017-06-11


  

本网讯  68日下午,为顺应时代发展、开拓学生创新创业思路,英文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在七教213隆重举行。特邀校友李新先生为我院学生分享个人创新经验,并就个人创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在座学生讲授个人独到的见解。    

   

李新先生分享创业经验

   

李新先生深入剖析“创”和“新”。他认为,“创”主要体现在“开始做”和“初次做”,即要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逐步把握从企业跟随者到企业垄断者的角色转换;而“新”主要体现在新产品、新功能、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及新文化等方面。他以当下的VR虚拟现实技术、视频通话技术、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等新时代产物作为例子,为同学们生动地分析了当今科技的水平及垂直进步。

   

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左)为李新(右)颁发荣誉证书

   

结合创业实践经验,李新就知识、兴趣、趋势等三方面说明了创新的基础所在,从人才、市场、技术、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分析了创业的五大要素。他强调,创业实践首先要明确创业的出发点,即利用自己的知识,发挥自己的能力,通过社会组织来解决社会问题,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就如何成为企业家的话题,李新认为,认真办好企业即是身体力行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建议同学们注意在社团中培养自己的领导力、沟通力及协作能力,并对同学们主动学习创新创业和有意识地规划未来发展道路提出真诚的建议和希望。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并大胆进行尝试,在校期间通过课程学习、项目实践等不断提升自己学识、素养和实战能力,为发展目标做好基础知识学习并逐步完善个人发展计划。

   

   

附:李新先生的个人简介

李新,英文学院1991级校友,中大管理学研究生,英国西敏斯特大学MBA。在外企,国企,私企及政府工作过,涉及贸易,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产业园,投融资等行业,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新意识。

现任广州广电南洋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加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上一条:英文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普华永道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