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云飞扬,运动健儿兮冲四方——英文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周轶婕 赵文翰 姚敬晓 刘悦 黄川宸 陈锐 图片:李欣然 王欣怡 王锦娴 朱圣雄 黄思航 陈劲帆 编辑:余嘉韵 牛瑞杰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05


本网讯 1029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成功举行。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何伟儒、14级辅导员王栋、15级辅导员贾春成、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王晞、17级辅导员马骁出席此次开幕式。

护旗手整齐划一地入场

  开幕式第一项,升国旗、院旗并奏唱国歌、校歌。飘扬的国旗和院旗,吹动英文人心中拼搏的火焰。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方阵入场,整齐划一的口号响彻云霄,别出心裁的表演彰显特色。接着,院舞队、广袤园武术协会、侯乐哋组合分别给大家了异彩纷呈的表演,彰显英文学子的激情和活力。   

  

  

开幕式班级方阵入场与表演充分展示英文学子的精神风貌

开幕表演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致辞。王书记指出,新时代应有新的精神面貌。院运会旨在促进英文学子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增强健康的体魄,在运动中挑战、超越自我,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在王斌书记致辞之后,开幕式进入第四、五项,运动员代表潘文正及裁判员代表苏彦进行宣誓。宣誓结束后,王斌书记宣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院党委书记王斌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随后在视察中指出,本届院运会相比往届有了提高。何书记鼓励并赞扬大三、大四的同学参与到院运会及各项活动中来。只有各个年级的同学都踊跃参与整个学院的活动,一个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才能得以交流和传承。同时,他赞扬本次院运会准备工作的充分落实。本次运动会的设施更加完善,安全保障更加健全,会前裁判团的培训也使运动会的专业性大大提高。最后,何书记强调,院运会重在参与。每个人都要从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

  

田赛:力量与激情迸发

铅球比赛是力量与技巧的双重较量。最终1508班的杨旭烨和1608班的刘贞洁分获铅球比赛的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在铁饼比赛中,1506班的段宜航和1503班的康文静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头筹。段同学表示,此次获奖主要来自于他对比赛局势的冷静分析和对投球步骤的合理安排。他表示对于这次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时衷心感谢了学院对运动员的关怀及工作人员的认真付出。

在跳远比赛中,选手腾空而起

微风徐徐中,女子跳高开始了。1711班的戴丽霞不但获得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还以优异的成绩打破了院女子跳高记录。在标枪的竞赛中,1712班的梁广基和1512班的郑雨晴分获男女标枪组冠军。郑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往年两届院运会的发挥失常使她略有失望却不愿放弃,同时她热心地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标枪投掷的小技巧。跳远比赛中,1603班的华旭东同学以4.68米的优越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1501班任晓婷选手凭借第二轮的惊艳一跳,一举夺得女子组桂冠。

  

径赛:热情与拼搏碰撞

长跑是耐力与坚持的双重比拼。最终1712的骆燕洁同学和1504的高嘉俊同学分获斩获1500米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1702的林叶同学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勇夺冠军。

在接力赛中,选手奋勇拼搏

女子100米和女子400米的比赛的桂冠,均由来自1602的陈语斩获,她表示,这次比赛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自己平时坚持不懈的训练是分不开的。而男子100米的桂冠由1505班的选手陈景童摘得。在200米的竞赛中,1607的张璇和1709的潘文正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

选手蓄势待发

4*100米的接力比赛中,每个参赛的班级都表现出超高的班级凝聚力,最终,17041603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1603的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比赛既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又能够锻炼身体。希望明年的比赛大家还能积极参与进来。

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鸣发令枪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闭幕仪式开始。院舞队再次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热烈的歌舞表演。表演结束之后,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王晞对在本次院运会评比中获得精神文明班级称号的1601班、1602班、1707班和1708班进行颁奖最后,院运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文学院团学新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文献检索培训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