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20


本网讯 为使我院17级学生干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开展相关工作,115日至1112日,英文学院举办了三场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其主题涵盖:新闻稿写作、推送图片摄影技巧、学生干部管理领导力、沟通能力和通知撰写技巧。团委学生会各专项负责部门及个人、2016级级委、2017级级委、2016级班委、2017级班委参与工作相关培训会议。

 

新闻稿、推送图片拍摄技巧主题培训

115日下午14:30,新闻稿写作与推送图片摄影技巧主题培训会在七教107召开,由我院2017级辅导员马骁主讲。

在新闻稿写作培训中,马老师特别强调新闻事件重点提炼这一重点,并系统阐述了新闻稿写作流程。他以活动类、竞赛类、会议类和表彰类四类为例,从导语、过程、短评等方面具体讲解了各类新闻报道的写作要点。同时以学生发布的推文为例,讲解了其中的不足之处。

在摄影技巧培训中,马老师以自己的作品为实例进行分析,针对手机拍照、相机构图和采光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具体指导图片摄影技巧。

2017级辅导员马骁主讲新闻稿写作与拍摄技巧主题培训会

学生干部领导力主题培训

1112日晚1900,学生领导力主题培训会在七教302召开,商英学院辅导员魏煊担任本次主讲老师。

首先,魏老师列举了沟通障碍、缺乏热情和尴尬对话三个经典事例,分析解释了管理者的定义,以此引出了对关键时刻及服务意识、有效沟通及向上管理和团队建设及过程管理等主题的讲解。随后,魏老师展示了领导类型,点明了高效团队的特征、团队成员的角色以及时间管理原则。最后,他以过程管理的发展历程及其案例作结,强调人格魅力和沟通能力是管理者的重要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理解了什么是领导力并掌握了培养领导力的途径、方法,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实践中重视个人培养和团队建设,努力提升个人组织管理能力。

 

商英学院辅导员魏煊主讲领导力主题培训会

 

团学部长级以上干部、2016级级委、2017级级委参与培训会

 

沟通能力及通知撰写技巧主题培训

1112日晚2030,学生干部沟通能力及通知撰写技巧主题培训会在七教302召开,我院17级辅导员马骁担任本次主讲老师。2017级级委、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与此次培训会。

英文学院17级辅导员马骁主讲沟通能力与通知撰写主题培训会

本次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围绕干部素质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与新媒体应用、组织管理能力培养等几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参与培训学习,17级学生干部对我院工作整体和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巧,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希望在此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们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上一条:英文学院“挑战杯”作品答辩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文学院团学新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