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先人衣钵,展今人风采——英文学院作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27


  

本网讯 1123日晚19:00,英文学院第13届作文朗诵大赛在六教报告厅举行。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张欣、副院长姜琳、教授欧阳护华、外教James Campion出席本次大赛。英文学院教授赵一农、牛瑞英、姜琳、钟虹、伍志伟、潘春梅、杜寅寅担任本次评委;来自英语教育学院的外教Biljana Nikolovska为本次大赛做点评嘉宾。

主持人

四位主持人热烈欢迎到场来宾

比赛开始前,副院长姜琳教授主持了缅怀我院已故《中级写作》课题组先驱郑超教授的纪念活动:现场播放了回顾郑超教授低调朴实而又辉煌璀璨一生历程的纪念视频;姜琳老师代表学院和课程组所有同事向郑超教授致敬并表达了对他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姜副院长缅怀郑老师

副院长姜琳教授主持缅怀郑超教授的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登场的四个班级为全场的比赛拉开序幕。空灵的音乐、昏暗的灯光,1611班的Harry Potter and the Man Who Lived从一开始就营造出一种神秘的氛围,将观众带入了Harry Potter的魔幻世界。1612班在Joey’s Trip to Monroe Village中通过纵火者最终自焚的故事说明了埋藏在心底的罪恶会将一个人引向毁灭的道理。1603班的续写故事则对The Lady, or the Tiger的结局进行大胆地想象:公主出于嫉妒将关有老虎的那扇门指给了她的情人。情人死去,另一扇门内爱慕他的姑娘为了殉情同样被老虎杀死。公主在晚上被二人的鬼魂索命选择自杀,国王追悔莫及,这揭示出强权下的世界往往充满悲剧这一深刻道理。1609班的The Window则围绕三个病人、一间病房和一扇并不存在的窗户展开。男主人公Jack由恶向善的心灵蜕变让人宽慰,人性的真善美丑恶也在这个故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1611Harry Potter  and  the  Man Who Lived

 

1612 Joey's Trip  to Monroe Village

 

1603  A Continuation  of  the  Lady ,  or the  Tiger

 

1609 the window

率先登场的四个班级实力比拼

中场一段劲歌热舞后,第二组上台的四个班级继续给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表演。人性善的一面在1604班的Happiness Lasts Longer Than Sadness中得到了彰显。他们通过讲述一位老妇人在几乎失去所有积蓄的情况下仍然对一位老人伸出援助之手的故事,使观众们感受到善意无处不在。1602班的You are My Eyes描述了动人的爱情。他们通过饱含感情的配音,将女孩遭遇车祸时的奋不顾身与男孩冲入火场中的舍己为人完美展现在舞台之上,让观众不禁为之动容。而1606班的Bank Robbery: The City of Crime则通过一件发生在罪恶都市中的银行劫案展现了无辜者最终沦为罪犯的过程。1608班的A Trap in A Trap上演了一场动人心弦的局中局:天才诈骗犯混进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家庭,却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家里暗藏的恐怖秘密。诡异的音乐、恰到好处的配音、朗诵者低沉的语调将全场观众带入剧中身临其境。

1604Happiness  lasts longer  than  sadness

 

1602  You are  my  eyes

 

1606  Bank  Robbery

 

1608A Trip in A Trap

第二组登台的班级表演引人入胜

激动人心的第一轮抽奖环节后,最后一组的班级演出随即开始。同样是描写爱情,1601班的Long Walk to Forever别出心裁。故事中,战争使一对爱人分离,战后两人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组建了个人家庭的男孩与女孩重逢,而女孩选择了放弃。爱情的付出、战争的残酷,在这个故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1610班的CHON对贪婪是人的原罪这一道理进行了深刻揭示,剧中女主角Marry就是因为贪财最终导致家破人亡。1607班的Magic Perfume同样围绕“贪婪”展开叙述。剧中男主John不顾朋友的劝阻过量使用吸引异性的魔法香水,最终被追求他的女人杀死。讽刺的剧情引发观众的深深思考,旁白的精彩朗读也使观众沉浸在曲折的剧情之中。1605班的Going Home续写了男主Vingo回家的所见所闻。他回到家之后并没有发现妻子的踪迹,直到一位老妇人送来了他妻子的信才知道妻子思念成疾已经去世。Vingo悲痛欲绝,决定一个人在此守候,永不离去。最后的男配音用深情的语调朗诵了Vingo的爱情宣言,台下观众感慨万分。

1601 Long Walk to Forever

 

1610Chon

 

1607Magic Perfume

 

1605 Going Home

第三组班级表演惟妙惟肖

12个班级轮番表演后,院模特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在场观众也踊跃参与第二轮抽奖环节。之后,来自英教学院的外教Biljana Nikolovska上台点评:她先是对同学们的朗诵和表演表示赞赏,再分别对各个班级的故事情节、配音、演出效果等做细致品评;她特别强调,剧本要有清晰的故事脉络和主线,才能使角色的性格更加鲜明。

点评

英教学院老师Biljana Nikolovska点评

最后,嘉宾和评委老师们给本次作文朗诵大赛的获奖选手和班级代表颁奖。至此,本届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朗诵奖王冠儒、 李雨蔓、 吴培键

荣获创作奖与朗诵奖的选手上台领奖

0

评委老师为获奖班级代表及个人颁奖

 

英文学院第13届写作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人气奖 :1610

创作奖:1612李晨 1602陈妍婷 1604汤文艳

朗诵奖:1602王冠儒 1610李雨蔓 1607吴培键

综合奖:一等奖 1607

二等奖 1602 1610

三等奖 1612 1603 1606

优秀奖1604 1609 1608 1605 1601 1611

上一条: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第二十届戏剧大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7年校运会:秋风飒飒,英文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