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子刘诗薇、何佩珊喜获广外“十佳青年”荣誉
作者:文字:赵文翰 图片:刘诗薇、何佩珊 责任编辑:王晞、余嘉韵 来源:发布日期:2018-05-04


 


本网讯 5月2日晚19: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在云山会堂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刘诗薇、何佩珊从十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第一名、第二名的骄人成绩摘得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荣誉

 

刘诗薇发表演讲

刘诗薇我院2017研究生2016她积极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接力扶贫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作为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她和全体队员一道奔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砥砺品格、升华理想,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下的栋梁之才。刘诗薇在演讲中说道:“如果你问我支教的意义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支教对于我而言,是成长是担当,是孩子们快乐的目光中曾有过我的身影,更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成为别人眼中美好的身影,传递这份爱与温暖。”她的大爱,让在场的无数人感动不已。

 

何佩珊发表演讲

何佩珊是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文化与传播方向学生,她秉承着“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一直在成为合格的文化传播者而努力。在学校里,她积极担任留学生的书法老师和来访团的陪同翻译,向外国友人传递中国文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学习期间,她积极与美国教授和同学交流,向外输出优秀的传统文化。2016-2017学年度她凭借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

 

“凤鸣岭南·十佳青年”颁奖合影留念

在本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中,刘诗薇、何佩珊两位同学向全校师生展现出英文学子的优秀风采为广大学生树立又一榜样,点亮前行路上的又一座精神灯塔。

 

上一条:深入思考谈规范,锐意进取议改革——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