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会圆满召开
作者:马骁 苏远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3-15



本网讯3月141900,英文学院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会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英文学院副院长兼英美文化系主任韩锐、高级翻译系主任朱珠、英美文学系主任付晶晶、国际旅游与会展系主任钟虹、语言学系主任刘莹、信息管理系主任蒋铁海、17级辅导员马骁以及英文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

 

大会主讲人韩锐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她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分流方向设定及规则、分流工作日程及其后续工作,对本次专业分流做总介绍。


 

接下来,英文学院各系主任老师就各分流方向做详细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朱珠老师的讲话亲切幽默,她指出,做翻译人,要“吃苦”要“佛系”。“吃苦”在于要热爱翻译学习,不以个人兴趣为学习标准,追求终身学习;“佛系”在于要权衡坚守与妥协,让追求完美的理想照进注定抱憾的现实,更要愈挫愈勇。

付晶晶老师则是以其深厚的语言功底打动在场的同学们。她指出,文学是“无用之学”。“无用”不是“没用”,而正是道德经中所说的“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付晶晶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文学,成为适合各个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各系主任介绍完毕,同学们已经对各个分流方向有了细致的了解,心中也大致有了心仪的选择。韩锐老师让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系主任也对尚有疑虑的同学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的最后,韩锐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留意教务系统开放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分流志愿填报,也祝愿同学们入选心仪的分流方向,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9“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
下一条:2018-2019学年度英文学院团学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