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4-19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英文学院于北七教412会议室举办首届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首届辅导员导师成员都是曾经从辅导员队伍成长起来的学校优秀中层干部,他们分别是原英文学院党委书记黎燕老师、原学校校办主任邹允叨老师、原学校保卫处处长黄国首老师和原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文泉老师。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书记黄晓梅、各年级辅导员和两位受聘老师黎燕、邹允叨参加仪式。仪式由黄晓梅主持。


说明: 未命名

林绍雄(左上)、黄晓梅(右上)、邹允叨(左下)、黎燕(右下)分别发言


黄晓梅首先介绍辅导员导师制设立的意义和任务,接着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上的讲话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相关精神。

接着,辅导员导师们分别发表讲话,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履历、职业人生,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管理、思想引领、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并结合当下英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现状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辅导员们听后纷纷点头,深受启发。

随后,林绍雄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林绍雄十分感谢关工委的同志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前辈们能够倾力分享自己的丰富经验,传承英文学院的优良传统。


说明: DSC01630_副本

林绍雄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


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受聘辅导员导师与辅导员们亲切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表达了对英文学工队伍的期望。与祖国同岁的黎燕老师要求辅导员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并多次强调爱生敬业,用心做学生工作,赢得学生的爱戴与尊敬。邹允叨老师强调辅导员的主业意识,学生工作要为国为党为社会培养有用之才,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生活上的贴心人。


说明: DSC01632

合影


各位辅导员导师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将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帮助辅导员夯实职业素养,推动英文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踏寻革命足迹,追忆峥嵘岁月——英文“青马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海)到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