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革命足迹,追忆峥嵘岁月——英文“青马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实践活动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5-02



本网讯427日,英文“青马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了位于越秀南路与东园横路交界处的团一大广场。作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团一大广场铭刻着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印记。通过青马学员代表的讲解、集体奏唱团歌、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共青团发展的了解,加深了对团组织在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更深切地体会到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站,“青马班”学员一行来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中一件件史料和展品还原了中共三大的历史原貌。通过讲解员和代表学员的讲解,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共“三大”的伟大功绩,深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伟大情怀。作为党的后备军,大家也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最后一站,“青马班”学员来到了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最初是由孙中山建立的陆军军官学校,在革命时期培养了大批军事人才。通过讲解学习,学员们感受到党在革命时期的正确决策、党对军队组织的科学领导,也领略到革命前辈们为国挥土北上、征战沙场的豪情壮志。学员心中也不由涌出对先烈们的敬仰,更加坚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献瓦的决心。

至此,英文“青马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实践活动顺利完成。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英文青年团员将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披荆斩棘,历险在前——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9届“Adventure Awaits”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