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9年“心火相传”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05-16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丰富与创新心理教育健康的途径与方式,同时引导、号召学院学生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英文学院举办了 “心火相传”主题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为期两个月的主题活动覆盖线上线下活动空间,从宿舍到运动场,从文字抒怀到户外运动,系列活动中校园生活 “心理月”推送征文活动、“心火相传”摊宣活动、趣味运动会、“英文杯”羽毛球赛获得学院同学广泛好评。

327日到421日期间开展的“心理月”推送征集比赛,是继18年活动之后第二次开展。活动通过线上宣传,发布推送征集的主题和要求,吸引广大学生关注。学院同学报名情况踊跃,参赛者们以推送制作的形式分享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平衡生活的方式和技巧,在推文中认真总结生活学习的点滴,用图文结合的方式抒情达意、描绘理想心境,同时启发读者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抽空自省,正确认识自我、在平凡地生活中悦纳自我,正如投稿文字所述,愿“整理心情的行囊,随时重新起航”。

英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推送征集比赛

5617时,英文学院在12栋门前校道开展了“心火相传”主题摊宣活动,小游戏“心灵驿站”、“手工大考验”、“默契大考验”以及“想象力大考验”吸引众多过路同学参与其中。“心灵驿站”旨在充当同学们的传声筒,让他们勇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默契大考验”以及“想象力大考验”考验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能力以及理解能力;“手工大考验”让同学们尝试制作简单的灯笼,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本次摊宣通过不同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让同学们在课余游戏中放松身心,享受与人交往、与人合作的愉快氛围。

英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火相传”主题摊宣

321日,学院第十五届趣味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均出席趣运会开幕式。此次趣味运动会项目设计新颖,分别是“Run Run Run 趣味接力”、“猜猜猜 你画我猜”、“搬搬搬 搬走大西瓜以及“Jump Jump Jump Rope Skipping”。本次趣运会参与同学涵盖本科四个年级,人数达200人,得到参与师生的广泛好评。在春季到来之际,本次趣运会积极响应“三走”活动的号召,鼓励英文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趣味运动中放松身心,在团队合作中共同感受体育锻炼对平衡身心健康的积极影响。

英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512日早上8点,学院第一届“英文杯”羽毛球比赛在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各年级的羽毛球爱好者们在这里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次比赛项目涵盖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项,参赛选手共有52名。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场上充斥着欢声笑语,展现了学院同学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参赛同学健步如飞,各种大力扣杀、铺地救球赢得观众阵阵呐喊,展现了体育竞技精神。此次活动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体育健身、放松身心打造了良好的活动平台。

英文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羽毛球赛

本次活动通过摊宣、线上征文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以促进大学生意识提升、习惯养成、意志磨练、体质增强、健康成长为主要任务,推动三走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身心素质。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6级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为党旗添彩 为母校争光——英文学院2019届毕业班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