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Firefly4.0开设特色课程 英文学子展现为师风采
作者:文:丁玲 吴圳洁 梁蔼玲 图:李思佳 罗竹原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23


本网讯 作为三下乡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知识下乡”,教学课程的设计一直被Firefly4.0放在首位。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在多次的讨论和上台试讲之后,教学方案最终被敲定。从英文学院精品课程到趣味课堂,从艺术课到体育课,Firerfly4.0的课程涵盖范围广、趣味性强,致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英语专业课:教学与生活相联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富有英文学院特色的CECL与语音语调课程,加上力和阅读等基础课,组成了学生轻松而又充实的早晨。
延续Firefly的传统,CECL如期来到梁开中学学生的面前。除了饮食文化、未来畅想与节日狂欢,老师们还把热点话题“世界杯”带入课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让他们了解到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既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欢乐。


CECL课程的座位安排独具英文学院特色

而在语音语调课上,老师逐字逐句地为学生分析演讲稿;遇到错误发音,老师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纠正。此外,课堂采用实践教学的模式,让学生有机会上台演讲。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逐渐掌握了演讲的技巧。而在接下来的演讲大赛上,他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他们独特的风采。


老师笑意盈盈,耐心为学生讲解演讲稿

趣味课堂:以名人为榜样,以世界文化为视角
除了为学生夯实英语基础的专业课,Firefly4.0还特别设立了文化漂流、名人堂等趣味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上领略不同文化内涵,进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在名人堂的课堂上,老师以经典英文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和罗丝为范例,和学生探讨了爱情观、生死观等深刻的人生问题。针对老师的提问,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在一番 “唇枪舌战”中,学生对于“Never give up”、“Keep trying”等理念有了更好的理解。

名人堂课堂以名人为榜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

相比起“平易近人”的名人堂,文化漂流则显得“阳春白雪”许多。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趣味性教学,培养学生对外国电影、音乐、建筑等艺术的鉴赏能力。这门课程在让学生享受轻松课堂的同时,增强了对世界各国文化的认同感。

文体课:新增手工音乐课,艺术体育齐兼备
在结束上午的专业课后,学生迎来了下午多姿多彩的文体课。
手工课是今年新增的特色文体课,既包括花式字体、展示板绘画等实用手工,也包括观赏性高的艺术手工。同学们表示老师上课风格活泼,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一位女同学笑言:“以后再也不愁母亲节礼物了。”


学生全神贯注,享受折纸过程

此外,今年还开设了音乐课。授课老师在歌唱表演方面有丰富经验,专业素养较高。通过应用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她为学生分析了识谱、音调、旋律等基础乐理知识。教学还采用了分声部合唱的形式。在钢琴清脆的伴奏下,同学们的歌声显得更悠扬。

音乐声伴随着学生悠扬歌声在教室中响起

Firefly4.0延续往年传统,继续开设羽毛球、篮球等体育课。课后,各班还组织了轻松的小游戏。经过几天的相处,同学们变得更大胆,“骑马舞”、“小苹果”、“广场舞”、B-box等表演被搬上舞台。


上一条:【三下乡】“Dreamers逐光”协助批卷——挥洒汗水,挥斥方遒
下一条:【三下乡】英文学院首次在博罗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