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Never Ending Wonderful Stories:致这个不平凡的夏天
作者:文:陶岸琪 吴芳琳 梅立楚 图:陶岸琪 陈琦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25


本网讯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NEWS V服务队短暂却宝贵的“三下乡”服务活动走近了尾声。7月22日是队员们在英城街中学度过的最后一天,也是和孩子们共处的最后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体队员与英城街中学的同学们共同精心策划了一场欢送会,在纪念这十天的同时,也一起“告别过去”,“展望未来”,为这段难忘的日子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集体合唱震撼全场:“每个人都是最亮的星”
在队员的伴奏和指挥下,B1班的同学们展开歌喉,为喜爱的“老师们”送上最后一程。神情羞涩,不乏坚定;歌声稚嫩,不减悠扬。歌声里,十天的欢声笑语,十天的日日夜夜,一幕幕场景在大家的眼前一一回现。即使是平日调皮的男生,也拿出最真诚的态度。他们都把青春做最朴实的诠释,他们的未来都有最美好的憧憬,他们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同学们合唱送别队员

幽默配音叩问明天:“你的梦想是什么”
经过认真努力的准备,B2班现场演绎电影配音。同学们牺牲午休时间,争分夺秒地练习,不厌其烦地模仿,历时仅仅三天,便为大家呈现出了一段近乎专业的配音。围绕梦想的主题,孩子们追问着自己的“梦想”。“让城市不堵车”,“让大家都有房子住”,“让街头的老奶奶每顿都有饭吃”。孩子们用瘦小的身躯喊出属于自己的未来:相信明天会更好。


配音表演“展望未来”

歌曲串烧串出真情:“让我们乘上歌声的翅膀”
不会合唱,不会配音,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初一的孩子们献出真情。孩子们一人一句,串烧起一首首歌曲。从《真的爱你》到《祝福》,孩子们的真诚演绎让人为之动容。“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这亦是NEWS V全体队员对同学们的叮嘱与期望:坎坷在所难免,成长道阻且长,但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记得你们这群可爱的学生,在另一个地方为你们加油,希望你们有比我们更精彩的人生!

“英城街中学的日子”:有你,有我
欢送会最后,NEWS V队长鄢元湘向全体同学们鞠躬,对大家十天来的配合和热情表示感谢。随后,全体队员一起演唱队歌《英城街中学的日子》。正如歌曲所唱,“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十天已经过去,队员们在带给孩子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双倍的成长。欢送会到此结束,同学们与队员们合影留念,队员们为孩子们签名纪念。


全体同学与队员合影留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唱尽“歌谣的歌谣”,“孩子的孩子”也要继续启程了。十天不长,让我们依依惜别;十天不短,让我们收获良多。告别十天,我们更加理解师长;告别十天,我们更加关爱后辈;告别十天,我们是坚强可靠的90后;告别十天,我们是有担当的青年人;告别十天,我们是一代人的代表,走进下一个夏花般的十年。

上一条:【三下乡】Firefly4.0调研:佛山武术出路何在
下一条:【三下乡】英文学院NEWS V服务队:做孩子们的“第二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