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三下乡”表彰分享会:真诚付出,收获成长
作者:文:安明卨 图:韩文锦 张振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12-02


本网讯 11月21日晚,英文学院“三下乡”表彰分享会在二教219举行。四支队伍分别通过视频、小品、歌舞等形式精彩地展示了各自的下乡生活。院党委副书记周秀娇,团委书记王栋,2013级“三下乡”队员,以及2014级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秀娇致辞

周秀娇和王栋的发言,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周秀娇首先肯定了“三下乡”活动的积极意义:各队队员在给当地师生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而这次社会实践经历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她表示,希望活动能够不断发展、开拓创新,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认真踏实、乐于奉献的精神,提升自我,服务社会。王栋在肯定2013年暑期“三下乡”各支队伍取得丰硕成果,满载而归的同时,鼓励和倡议14级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来年的“三下乡”活动,积极投身基层,“送知识,学本领,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王栋致辞

在本次分享大会中,四支队伍以各具风采的展示与观众们分享了她们在““三下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GTL2.0队员以活力四射的苹果舞作为开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东莞支教的过程中,他们不仅把英语演讲、电影配音带到课堂,还给学生们上起了彰显英文学院特色的CECL课,为学生们带来了新鲜有趣的上课体验。Firefly4.0的队长袁莹在回顾“萤火虫们”的下乡生活时则动情地说道,在短短的十天里,队员们与梁开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每一份爱都值得珍惜,感谢这次经历,给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带来了成长。

队员分享下乡点滴

接下来,News V带来的精心准备的小品和合唱,又一次带动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上课、例会、游戏、家访、吃盒饭……别出心裁的小品生动地再现了队员们在英城街中学度过的日日夜夜。队员们回忆说,虽然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但是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子依然是这个夏天里最美好的纪念。而作为今年新设的服务队,Dreamers逐光队在实践内容上有别于其他三支队伍。队员们分享了他们在博罗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服务经历,批阅试卷、环保行动、深入教师群体进行调研等一系列活动,让他们对教师的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情景小品再现下乡苦与甜

精彩纷呈的队伍展示过后,王栋为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的优秀队伍——NEWS V服务队,以及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

王栋为优秀队伍颁奖

王栋与各队优秀队员合影

在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这次大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至此,2014年英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又将继往开来,开启新的征程。


附:
优秀队员:GTL 2.0 陈意芳、阮思扇
NEWS V 鄢元湘、詹爱娟
Dreamers逐光队 江珊
Firefly 4.0 袁莹、李浩
优秀队伍:NEWS V服务队


上一条:【三下乡】Firefly5.0开营仪式
下一条:【三下乡】Firefly4.0:遇见你是今夏最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