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GTL队寓教于乐 寮中学生热情高涨
作者:GTL三下乡服务队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6



本网讯 7月16日是英文学院“GTL三下乡服务队”正式上课的第二天。GTL队员们为寮步中学学生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和多样的游戏,成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配合,热情参与,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

口语课:形式多样,寓教于乐
“sheep ——ship——pool——pull”
上午9:50,课室里传来了轻快的朗读声,原来是英语口语课开始了。虽然这节课的讲解重点是中考题型,但在教师刘杰文的引导下,课堂里丝毫没有应试的枯燥。他首先播放电影片段,让学生们从中领略英音的魅力。在简要分析了中考题型和介绍了语音语调的重要性后,刘杰文采取游戏和计分的形式,既融入了考试题型,又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让他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增进英语能力。



教师参与到学生活动中
为使学生敢于表达自己,教师特地将英文学院的教学特色引入了初中课堂。一节课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课堂气氛热烈。

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

名著导读:引导思维,锻炼思考
阅读名著,是了解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的重要方法;而在这个下午,GTL队员罗怡菲为学生们介绍的正是英国经典作品《格列佛游记》。在教师介绍了作品的主要内容后,这节课进入到最重要的环节——学生抢答:教师针对作品中人物和事件的象征意义提出问题,学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回答。抢答的学生不仅得到了教师的鼓励,也为自己的小组赢得了加分,这使得学生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答题。


教师引导学生思考名著
在抢答的过程中,学生们既锻炼了思考能力,又对当时英国的社会文化加深了了解。课后,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在接下来的暑假中将要阅读《格列佛游记》。

体育课:放松身心,增进感情
除理论课外,GTL也是一支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的队伍。体育课上,教师朱佳霖首先介绍了短跑的技巧;而后通过精彩的游戏,让学生们放松身心。在游戏“解绳子”中,学生们手拉着手,绕成错综复杂的“绳结”;解绳者细心观察,大胆出手,顺利解开一个又一个“绳结”。在游戏过程中,师生们增进感情,共享快乐;课室里时而传出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体育课上的快乐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GTL队还开设了自习课,辅导学生假期作业和学业上的疑难,而且,一些学生还利用课余时间来到办公室请教老师。GTL的队员们对学生们的问题认真研讨,耐心回答,一一令学生满意而归。

自习课上辅导学生


为学生解答问题

伴着垂垂降临的暮色,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渐渐离开校园。经过一天的相处,他们对GTL的队员们更加熟悉,也与队员们建立了更为深厚的情感。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News IV队上课伊始欢乐多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广外GTL寮中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夏令营迎来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