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遇见更好的自己——记英文志协第九期甘露行动
作者:文字:闫瑾 来源:发布日期:2015-12-10


     本网讯 20151269:00-11: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志协秉承着尊重关爱的理念,以旅行为主题,开展了名为“旅途行者”的第九期甘露行动。

     

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合影

     

作为英文志协的三大精品活动之一,甘露行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简单实用的英语小知识,有益身心的小游戏,为志愿者和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未成年犯(也称“学员”)们搭建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从而向学员们传递一份关爱,帮助他们重塑信心,改过自新,更勇敢更乐观地面对今后的生活。

   本次活动共设有节目表演、互动、教学、抒情、游戏、颁奖六个环节。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友善,学员们积极参与,气氛融洽。在教学与游戏环节中,学员们更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短短两个半小时中获益匪浅。而这次活动,也让不少第一次接触到未成年犯的志愿者们对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有所改观。

     

 

选我!选我!

     

     

喂!你读错了吧~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层层戒严的狱所。但在活动过程中他们都表现的很积极热情,很认真地学英语,画画,玩游戏,自在地聊天……让我觉得和他们相处得很开心。他们表现的很乖,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主动地帮我们收拾好教具和画纸”,一个志愿者说道。

     

    

    

志愿者的针对性辅导~

     

 

我想去这里旅行。

     

   “可以用两个词来总结我对这次甘露行动的感受:震撼,感动。”这是另外一个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所说。

     

学员用“最原始”的办法认真记着每一个对话。

     

      “未成年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是叛逆的,凶残的,甚至是恐怖的。但当我们带着担忧推开那扇门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他们用心地完成每一个环节,即使表演并不精彩,他们也会报以热烈的掌声”,甘露行动的负责人说道,“他们曾经犯过错,但,人谁无错,希望他们出去后能够不被歧视。”

      是的,人生在世,孰能无错。正如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所说“这些学员们还是本应在学校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的年龄,却被深锁在铁门内,再明媚的蓝天,对他们而言,或许仍有阴霾。但我们仍衷心期愿,他们能拥有自己最好的未来!”

     甘露之源,涅槃之所。愿学员们能够在狱中涅槃重生,出狱后收获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衷心的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在不久的将来遇见最美的自己!

     

甘露行动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转载】新华网报道我校学子刘诗薇贵州支教事迹
下一条:【三下乡】Firefly5.0:愿你们遇见许多美丽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