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大学学者分享“美食旅游研究”经验
作者:文:梁碧莹 图:张海嵩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5-26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以“美食旅游研究”为主题的澳洲昆士兰大学学者讲座在第七教学楼213室举行。主讲人Dr.Richard N.S. Robinson幽默、生动地为我院旅游系学子讲解了他在美食旅游研究方面的经验。


Dr. Robinson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

“到异地寻求审美和愉悦经历,以享受和体验美食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活动称为美食旅游。”Dr. Robinson介绍说。他认为,美食是一种热情好客的象征,是一种吸引游客的手段,更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体现,这样丰富的内涵使美食旅游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在这样的趋势下,美食旅游研究也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旅游研究主题。
在谈及研究方法时,Dr. Robinson提到,研究人员需要具备敏锐的判断力,他们应透彻地理解研究主题的关键字,并以关键字为中心,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寻找问题的答案。为实现这一目的,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图书馆和互联网查找文献,对比和总结不同观点,从而全面、正确地了解和掌握所要研究的问题。


Dr. Robinson讲解美食旅游研究方法

在此基础上,Dr. Robinson介绍了一些重点研究问题,使众得到了关于研究主题的启示。他讲到,美食旅游漫长而复杂的发展过程本身就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另一方面,研究食物、土地和环境的关系,运用生态学的原理来指导美食旅游开发,以促进经济与生态效益的共同实现,也是目前美食旅游研究的重点问题之一。此外,食品包装、饮食文化遗产等多个研究方向都值得人们深入探讨。


观众认真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Dr. Robinson从生活体验和专业知识两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上一条:广外两个高层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同时开班
下一条:简讯:我院邀请英国专家参与《交际英语》新版教材改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