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杯英文女篮首战不敌西语憾失开门红
作者:文张闻涛 图陈惠珊 秦珂 罗习添 刘杰文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广外杯篮球赛在北校区篮球场吹响角逐号角。英文学院女篮首战西语学院女篮,最终,英文以7:46的比分不敌西语憾失开门红。


拉拉队现场助威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各学院的拉拉队使出十八般武艺为各自学院加油。英文拉拉队首先出场,清新干净的校园装扮以及活力十足的舞蹈,引起了现场的第一阵高潮。


冲劲十足

比赛开始后首先由西语学院持球。趁英文不备,西语强突篮下造成英文防守犯规,随后罚球两罚全中。而英文由于前场逼抢积极导致后场过于空虚,被西语快速突破并造成犯规。西语的快速进攻并制造犯规,使得英文开局稍显尴尬。不过英文女篮迅速调整做出反击,首先由1号张晓英强打内线得手,随后36号廖嘉惠右翼中投命中,英文队把比分追至4: 5。而西语的里突外投,再次把双方比分拉开。第一节结束,英文以5:14落后西语。


突破传球

第二节开始,英文便用两次突破撕开西语防线并造成对方犯规,罚中一球。而此时西语学院也不甘示弱,多次造成英文进攻犯规,5:14的比分僵持了一段时间。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中段。西语学院继续持球进攻,而英文在此后犯规和失误逐渐增多,屡次让西语队员站上罚球线。西语稳定的罚球命中率也为她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加分不少,紧逼战术更是让英文难以取得进攻反击的机会。第二节结束后,西语22:5领先英文。

下半场,英文在进攻上仍然难以找到破除紧逼防守的方法。进攻乏力以及防守端的疏漏使得两队分差越拉越大。而此时,西语的外线也开始开花。


决不放弃

顶着巨大的压力,英文女篮仍不失拼搏精神,顽强地一次又一次冲击篮筐,同时替补队员也上场吸收实战经验。第四节后半段,英文投篮出手次数明显增多,但因此前落后太多,最终以7:46负于西语。


上一条:3位英文优秀毕业生面授就业学习真经
下一条:专访CECL改革主编吴旭东让精品更加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