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2018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文字:周轶婕 图片:王锦娴 郑逸康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03-15


本网讯  310日上午9,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大会于在七教213成功召开。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团委书记王晞、校学生会副主席林宗维以及英文团学全体干部干事出席本次大会。

英文团学学生会主席巩晗代表主席团进行工作汇报总结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随后,英文团学学生会主席巩晗代表主席团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巩晗谈到,相较于上一届,本届英文团学的工作方法和活动组织都体现了团学不断创新的精神。团学招新、团学干事培训等活动更好地表达了团学更加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团学公众号的运营、团学工作小组的运作等新尝试体现了团学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从外联部的各项成功拉赞到各级各类校园活动的承办等展现了团学不断提高的工作能力。

 我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发言

而后,我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发言总结,他对团学上半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团队成绩的取得,与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就团队而言,何书记以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英文1605班为例,肯定了1605班在团队协作方面取得的成功,并以此激励英文团学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凝心聚力、积极奋进,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就个人而言,团学的干部干事要向在各级赛事中取得佳绩的学院师生看齐,勤于动手、勤于动脑,多做有成效的事。团学干部干事各项活动中的付出和体验,都是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中收获到的宝贵财富。他鼓励团学干部,团队和个人要勇于迈出步子,不要害怕失败; 要勇于实践,从实践中慢慢去摸索正确的道路。最后,何书记强调,团学的各个部门都应该对部门的建设有明确的定位,不忘使命,牢记自己的职责,鼓励团学把上学期打下的好基础、立下的好榜样传承下去。

 

 

部门代表上台进行上学年的部门工作总结

随后,团学各个部门均派部门代表上台进行上年的部门工作总结。学习部以上半年的部门工作总结为开端,介绍了本年度的学习计划及干事的发展问题。志愿者协会VCR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上半年度的工作成果。院刊则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运营的结合为切入点,体现了院刊不断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体育部选择以VCR的形式追溯部门上学年的工作历程;新闻网选择通过几个大数据来回顾上年度的工作;文艺部通过讲述工作经验以及幕后故事进行工作回顾。此外,组织部、实践部、调研部、办公室、宣传部、秘书处、外联部、生活部等等多个部门都用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方式体现出了部门的活力和朝气。

 

 

部门代表上台进行上学年的部门工作总结

在现场,主持人还随机抽取了几位团学干事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旨在通过各个部门干事之间的交流展现部门内部的精神建设。

 

团学干事分享工作经验

随后,团委书记王晞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向团学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对上学期各部门在各项活动中的积极付出和成果表示赞同和肯定。同时她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团学干部干事能够总结工作经验、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保持向上的工作作风,树立团学工作的新风貌、新形象。王老师认为,在工作中,部门之间能够相互配合相互理解,这样才能共同进步;在部门内部,部长及干事都能够明确自己的定位,不光要多做事,更要做实事,争取在巩固好上学期工作、活动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程度上发挥团学服务学院师生的作用、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果。

 

团委书记王晞进行总结发言

为表彰先进工作积极分子,英文团学为上半学年工作表现突出的29位优秀干部、干事授予“团学之星”荣誉称号,大会现场,由党委副书记何伟儒、校学生会副主席林宗维为获奖同学颁奖。

 

荣获“团学之星”的称号的干部干事合影留念

大会议程最后一项,奏唱共青团团歌。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2017-2018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2017-2018学年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合影留念

 

附“团学之星”获奖名单:

优秀干部

巩晗、成睿忻、余嘉韵、陈恩桐、陈欣欣、何音怡、黎佩怡、肖菡、陈彦妃、余锦昕、崔晓雯、谢紫薇、郝一帆

 

优秀干事

卢佳晴、马君怡、杨紫兰、戴丽霞、张明威、秦雪羽、邢凯珊、么明华、罗海欣、龚心沂、李雨蔓、张铃华、苏彦、李港惠、王欣怡、刘雨帆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7级第四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文学院教学实践周:分享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