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跨学科的叙事文学研究团队”第二次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7-16



710日下午两点,我校英文学院“跨学科的叙事文学研究团队”本学期第二次研讨活动在7412举行。研讨会由英文学院邱小轻副教授主持,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致辞。在开场致辞中,王斌充分肯定了自获得学校资助以来团队里每个成员的付出和努力,并称赞团队负责人唐伟胜教授获得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了我院在外国文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的重大突破。最后他鼓励“跨学科的叙事文学研究团队”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几年内取得进一步的成绩。

 

英文学院王斌书记致辞

此次研讨活动该团队特别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的柳晓教授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刘彬博士做了专题讲座。首先刘彬博士做了题为“文学中的动物研究”的讲座,她首先介绍了动物研究的缘起和推动者,并介绍了几部文学作品中的动物叙事。接着柳晓教授做了关于美国当代战争小说的讲座,分析了美国越战小说和911后小说中作者如何通过叙事来呈现人物的创伤。两位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团队成员和学生们纷纷就讲座的内容提问。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刘彬博士做讲座

国防科技大学柳晓教授做讲座

    在两位特邀嘉宾做完讲座之后,团队的六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最后唐伟胜老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的经验交流。“跨学科的叙事文学研究团队”研讨活动从两点开到了六点,大家兴致很高,纷纷表示通过两位特邀嘉宾的讲座、团队成员的分享和唐伟胜老师的经验交流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的研讨活动。

王斌书记、团队成员与特邀嘉宾合影

 

 

上一条:英文学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总结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广东省第五届“联盟杯”本科高校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