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赴珠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8-12-2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1215日至16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职工党员三十多人,在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院长张欣带领下,前往珠海开展“领悟‘讲话’精神,感受开放成果,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珠海的大巴上,林绍雄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移动的党课”。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有关情况,重点讲解了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的内容、涵义、影响和国内外的积极评价,并结合学院的具体实际对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若干要求和希望。随后,大家一路进行讨论,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气氛热烈。

林绍雄开讲“移动党课”

 

在珠海市,同志们乘船参观了港珠澳大桥。通过海上眺望港珠澳大桥雄姿,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智造”的魅力,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感到由衷的自豪。随后,大家前往横琴新区展示厅和新区实地参观学习。珠海是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特区之一,毗邻澳门,开放优势突出;珠海横琴毗邻港澳,横琴新区开发建设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组成部分,是粤澳合作开发的重点举措。通过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为横琴的惊人变化发出由衷的赞叹,真正感受到了“横空出世,琴鸣天下”,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新成效有了更充分的信心。

 

参观横琴新区展示厅

 

 

党员同志们还前往珠海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参观并座谈交流党建工作情况。医院党委书记林伟庭就附属第五医院发展的概况及目标作了详细介绍,医院党办副主任杨剑以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项目和党支部生活创新案例为重点,向大家作了细致精彩的经验分享,医院健康教育部的李方澜主任就“生活方式与健康”主题深入讲解了保持身心健康的有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些活动中受益匪浅。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参观交流

 

 

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党员们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更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同时增进了同志和同志之间的了解与情谊、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强化了组织认同感和党员身份感。同志们决心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改革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和学院“冲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9年元旦献词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