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实践周】英文学院实践周活动凸显专业特色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1-23


 

本网讯  为了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实际情况,英文学院在19-20周开展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学实践活动,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英语教学部

英语教学部为学生精心准备了针对专四、专八备考的三场讲座。在《英语专四语法词汇点播2019》讲座中,鲁守春通过词汇和语法两部分的详细分析,为大家复习备考指出了相应的方法与策略,鼓励大家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备考最终能够从容应对专四英语考试。

 

翻译系

翻译系为学生安排了两场翻译实践讲座。翻译学院副院长胡正茂在讲座中指出翻译是对所涉语言的最终检验,译者首先是最高层次的读者,因为译者在阅读过程中应竭尽可能弄清文本一切可能的解读,并提倡阅读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即多维度思辨、质疑的能力。翻译学院教师李承围绕职业口译员面对的挑战,从语言及题材能力、译前准备、表达输出、责任感、仪态风度、职业道德、情绪管理、客户关系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心得,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梳理翻译系同学口译学习中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助力同学的口译学习。

 

文学系

文学系举办《情绪管理工作坊》活动,邀请广东工程技术学院教授郭希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拥有更健康的心理。郭希认为,情商是觉察、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控制和激励自己行为的能力、觉知他人情绪的能力、并和别人友好的相处的能力,并邀请同学们参与情景剧,在实践中体会学习。

 

语言学系

语言学系结合教学和论文写作,为学生安排了《师生见面会》和《毕业论文进展汇报》。七位优秀教师作宣讲发言,就研究方向、在研项目等向同学们作以介绍,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专业方向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规划。

 

文化系

文化系安排了以国内展览及培训行业现状分析为主题的两场讲座。广交会展览工程贸易公司经理何俊杰在讲座中从宏观的角度讲解了各国展览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以其在会展行业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学生分析会展方向就业前景。广州、香港“学而思”负责人的麦君恒在讲座中介绍了学而思的概况及全国培训行业的情况。他分享了学而思在教学方面的几大法宝,包括“双师机制”、“魔镜机制”等,分享了学而思的核心竞争力和任人唯贤的灵活用人制度。

 

信管系

语言信息管理专业邀请系友林佳丹回校给师弟师妹们介绍本专业的就业和考研经验。林佳丹本科毕业于英文学院语言信息管理专业方向后考上研究生。她结合自己的就业和考研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帮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旅游系

旅游系为学生安排了两场活动,《国际导游的素质和机遇》以及“前往广之旅学习交流”。校友蔡高明1975年毕业于广外,先后在广东国旅、广东省旅游局,省外贸旅行社等单位工作,为旅游英语系的学生展示了英文导游形象,介绍了出国游领队的必备素质,剖析了国际领队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机遇和前景。1月15日下午,蔡高明带领旅游系师生前往广之旅,与广之旅负责人事培训的总经理黄咏柔及其团队人员交流。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留学生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