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arah Jane Scaife来院做题为“Beckett and the City: The Women Speak – Not I, Footfalls, Rockaby and Come and Go”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5-20


本网讯  2019年5月13日下午,应英文学院英美文学系之邀,爱尔兰三一学院戏剧系助理教授兼爱尔兰SJ戏剧公司的艺术总监Sarah Jane Scaife博士,在九教丝纺讲堂作了主题为“Beckett and the City: The Women Speak – Not I, Footfalls, Rockaby and Come and Go”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英文学院外国文学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由李元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Sarah Jane Scaife教授不仅在戏剧学术研究上成果丰硕,同时也在戏剧实践方面经验良多。本次讲座,Scaife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学生分享了她正在进行的戏剧项目——“Beckett in the City:The Women Speak”,项目中共包括由萨缪尔·贝克特晚期创作的四个以女性为主角,关注女性话题的短剧组成。Scaife教授评价到,剧作家贝克特极具人文关怀,其戏剧创作也与爱尔兰历史发展紧密相连。Scaife教授的戏剧团队通过演绎剧中怪诞的戏剧形象,希望体现贝克特短剧中希望能为爱尔兰上世纪被历史和宗教局限而被边缘化的女性发声的意图。她提到,从现象学角度出发,关注戏剧中视觉和听觉呈现,创造性地将贝克特戏剧嵌入极具爱尔兰特色的城市空间—废弃建筑、修道院和街边巷道之中。面对爱尔兰观众,Scaife教授和她的戏剧团队将贝克特戏剧与爱尔兰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对其重新解读,使其成为揭示历史真相、反映大众共有困境、促使当下爱尔兰人回顾历史、思考当下的经典作品。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英文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与部分教师,讲座后与会者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反映了师生们对经典戏剧作品的浓厚兴趣,也反映了经典作品的强大生命力。期望本次讲座能为在座学者提供新的学术思路和学术想法。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十八届笔译大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