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英文学院第四届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作者:英文团学学习部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英文学院的全体同学:

英文学院第四届创新大赛现已正式启动。请有意参加本次创新大赛的学生注意,收稿截止时间12112日(电子版)和114日(纸质版)。

 

一.参赛作品类型

学生自行创作,凡具创新元素的作品均可参赛。以下类别仅供参考。

 

(A)  课题研究类

.选定一个主题进行课题研究或实际问题调查研究,研究方向不限。

.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关于微公益在广州发展状况的研究、广州大学生同龄人压力现状及应对策略研究等。

 

(B)  营销策划类

.选定某产品或某旅游景点拟写营销策划方案或创业计划。

.如:高校旅友-游你更精彩”——高校自助游攻略网策划、中国元素文化衫营销方案、瑶族自然景观旅游策划、格仔屋创业计划等。

 

(C)  电子设计类

.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发程序、软件、网站,制作动画等。

.如:顾问式销售的服务平台、语言识别软件。

 

(D)  科技发明制作类

AB两类:

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

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E)原创艺术类

.选定一个主题进行文学或艺术创作。

.如:讲故事的广州地铁、个性海报设计(可以是小说、诗歌、散文、剧本、DV等类型)。

 

F)其他类

请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严禁剽窃转载,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二.竞赛日程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6月中旬)

    竞赛组委会在学院对赛事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启动仪式及上届获奖作品介绍等宣讲形式推广大赛。

 

(二)方案构思阶段(20127月至11月上旬)

    学生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开始构思,做好策划,拟定策划书,并做好展示的准备。对策划书的具体要求请参考细则第六部分申报要求第二点。

 

(三)方案论证阶段(201212月上旬)

    竞赛评审委员组织创新方案论证会。每个参赛组(或个人)有10--15分钟的时间陈述创新方案,回答评委会的提问,评委会就创新方案的意义和可行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实际创作阶段(201212-20133月)

    参赛者开始着手进行相关研究和创作,选手可自行联系相关老师进行指导,也可以向大赛组委会请求推荐指导老师。

 

(五)决赛评审阶段(待定)

    由决赛评委会对最终的作品进行评审,同时召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六)推荐上报阶段(将选出的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待定)

 

三.报名要求

(一)允许跨年级跨系组队,组队形式参加人数不得超过8,指定其中一人

   为队长,且队员中至少有一名大一或大二年级学生;原则上一名参赛者

   只能参加一个申报项目。允许吸收个别非本院同学参与组队,人数不得

   超过队伍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凡作者超过3人,或不超过3人但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需申报集体

   作品,但集体组队人数不能超过8人。

(三)参赛作品可以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申报。

(四)报名阶段,参赛选手所需上交的材料,请参看作品上交要求与附件。

 

四.作品上交要求

(一).方案论证申请表:需有电子版纸质版,电子版交felc2012study@126.com  

    纸质版一式两份。(若选手参加方案论证会有准备PPT、实物模型或其它推介道具等,必须提前在申请表上写明)

 

()参赛策划书:只需交打印版,并于截止日期前一并上交

  参赛者必须按时上交参赛作品的打印版电子版

 

().打印版(一式两份)

1.  文件类型:Word文档(所有内容必须自行打印)

2.  纸张要求:A4

3.  排版要求:

 标题:黑色 宋体 小一号 加粗;

 正文:黑色 宋体 五号;

 行距:1.5倍行距

4.  参赛队伍编号,必须出现在封面的左上角(上交后由学院统一编号)。作品内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指导老师姓名和指导老师的相关信息

   打印版请于114日前联系并上交给各个项目负责人。

().电子版:

1.文件类型:Word文档

2.命名要求:参赛队伍编号(上交后学院统一编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伍名称   

3.其他要求同打印版

电子版稿件请于112日前发送到邮箱felc2012study@126.com

 

(五).交表时请分类并分别联系一下工作人员:

      A课题研究:张意舒涵667269/13760867269

       B营销策划类:孙茜619904/13527809904

       C电子设计类、D科技发明类:陈晓芳629877/13760889877

       E原创艺术、F其他类:李梦媛612696/13527802696

 

.其他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队员或指导老师姓名,如需提及,请用符字母符号代替;

2、申报表应填写清晰,联系方式应有效、常用;

3、日后有关文件(如证书、及选送参赛资料等)以报名表登记的人员及其姓名为准;

4、参赛队伍若有人员变动,请于决赛答辩前一周提交新的报名表,原则上比赛阶段不应有人员变更。

5、如参赛团队出现违反大赛规定情况,将视为故意作弊,取消其继续比赛和参加评奖资格。

 

有意参加创新大赛的同学,请准时交稿。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习部部长 王晔 18826487930617930

副部 孔维帅 13631481630631630

创新大赛细则
方案论证申请表
策划书模版
关于英文学院第四届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英文团学学习部

20121019




上一条:关于开展英文学院读书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届院运会当天比赛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