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认真奖学金第二届“英文之星”评选通知修改版
作者:英文团学组织部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示和发扬英文人精神,学院决定举办英文学院认真奖学金“英文之星”评选活动。

一、活动宗旨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凝炼和培育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展示我院在人才培育方面的丰硕成果。表彰、宣传在思想道德品质、学术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体活动等某一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在学院内、校园内或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学生典型,充分展示英文人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26-9

三、评审机构

成立评审委员会,由英文学院思政工作干部、学校资深德育专家学者、老教授代表、院关工委领导、广东认真企业的代表组成。

四、评选对象及条件

凡我院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学生、研究生和各类学生团队〔含常设团队和非常设团队:常设团队指各学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非常设团队指已立项的创新项目团队、当年暑期三下乡队伍、我院团委学生会下设的各专业团体(如新闻社、舞蹈队、体育队等)〕均可参加评选,要求在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管理、学术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体活动、体育竞赛、创业活动等某一方面或全面具有突出表现,在学院及校园内外有一定影响力。

此次活动采取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原则上各项荣誉不重复参评。

五、奖励类型和标准

认真奖学金“英文之星”拟评选十颗“英文之星”。包括团队之星两名,各奖励2000元;全面发展之星、勤奋学习之星、文体特长之星、公益服务之星、组织管理之星、自强不息之星、学术创新之星、党团建设之星各一名,各奖励2000元。

最终入围决赛登台展示的同学但未获得“英文之星”者,将获得提名奖。

六、评选条件

1、团队之星:团队组织要求有一套完整、落实的工作制度,团体遵守学院、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序运行;团队组织开展了有特色、有成效、活泼多样的活动,在学生中发挥模范作用,在学院中产生凝聚同学、丰富生活的积极作用。在学院及校园内外有一定影响力。

2、全面发展之星:要求在德智体各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学院及校园内外有一定影响力。

3、勤奋学习之星、文体特长之星、公益服务之星、组织管理之星、学术创新之星、党团建设之星:要求在相应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在学院及校园内外有一定影响力。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英文学院,若评选材料或者获选人参评过程中出现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出现,将取消其参评的资格。情节严重者,将给与相应的纪律处分。

 

七、评选办法

(一)符合以上某一荣誉的团队或个人,按要求填写《“英文之星”评选申请表格》;

(二)由评审委员会审核表格,评定资格;

(三)符合资格者自行准备材料,进行个人展示及答辩;评审委员会初评,确定入围决赛名单并公示;

(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决赛者的展示及答辩进行评分,公布获奖名单;

(五)审核无误,通过申请人名单,予以表彰。

(六)获奖个人和团队成员更换少于70%的获奖团队,在读期间不重复参评“英文之星”荣誉。当年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如无合适团队和个人获得其中奖项,可以空缺。

八、评选程序

1、各班宣传发动,符合条件且有意参评的团队或个人上报名单及相关资料:621731

2、符合资格者自行准备材料,评审委员会初评,确定入围名单并公示,接受师生审核:92910

3、入围候选人现场展示与答辩,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分和评议,确定最终名单并予表彰:930前,具体时间待定

九、申报办法

1、按要求填写《“英文之星”参选申请表格》(见附件一、附件二),按统一格式要求提供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材料(见附件三、附件四)。申请表格、事迹材料统一使用A4纸,均须本人签字,方为有效。

2、各申报人和团队须在2012731前将申报的电子版资料等发送至电子信箱:felczuzhibu@163.com

纸质版请于201293号、4号晚7点至9点交至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七教508室)。

3、如有疑问,请联系英文团学组织部部长吴宇婷:13922102177/662177 或副部长施韵秋13705159692/621087

 

 

                                         英文团学组织部

    2012-7-2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英文学院创新大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组织部关于申请成立新学生团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