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护华


姓名 欧阳护华 性别 暂无
职称 教授 所在部门
职务 研究方向
个人主页 办公室 暂无
办公电话 暂无 邮箱 198310517@oamail.gdufs.edu.cn


欧阳护华,男,1961年出生于江西南昌。现任广州外国语协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科基地研究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和发展研究分会副主任、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分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示范中心副主任。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英国剑桥大学特聘校外博士生导师、南粤优秀教师、SSCI 期刊语言学与教育副主编(2000-2005)等。研究方向包括教育人类学、中国学、跨文化研究、对比修辞、应用语言学、教师发展等领域。其中在美国《人类学与教育》季刊和法国《教育与社会》季刊上的论文被评为其领域中近期重大影响的成果。被社会科学(SSCI)、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语言学、教育学、哲学等十八个国际权威学术摘录索引文献收入。专著单位与公民社会的碰撞:教改者的真实故事2004,北大出版社)是国内外语教育和教师发展界使用民族志的早期典范,被多家世界名校选作研究生阅读经典。为我国教育人类学和跨文化研究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