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翠林


姓名 桑翠林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所在部门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美文学系
职务 教师 研究方向 现当代英美诗歌;比较诗学
个人主页 办公室 一教北楼427
办公电话 暂无 邮箱 csang2015@hotmail.com


受教育背景: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英文系博士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文学、电影与戏剧系文学硕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硕士

兰州商学院国际贸易系英语专业本科


工作经历:

2005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近三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英国诗歌(研),美国文学,学术论文写作,英语文学赏析入门


教学研究课题:

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乔瑞·格雷厄姆诗歌的互媒元现代性研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青年项目“法兰克福学派视阈中的文化文本生成实践”

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跨洋互动,由长到精,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


所获奖励:

论文《意合空间:那不勒斯的多孔性与奥尔森的投射诗》获得2010-201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广东省高等学校第七批“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


学术论文:

“The Ecology of Porous Modernism in ‘Naples’ and ‘Zone’”, ISLE: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in Literature and Environment 20.3 (Summer 2020): 534-553.

“Mapping Home”, review of Antiemetic for Homesickness, 回家Letters Home, and Moving House, Poetry Birmingham 5 (Autumn/Winter 2020), 103-107.

“疯癫、自发与须臾社区——20世纪加拿大音诗诗论之演化”, 国外文学(北京),2019年第3期。

‘英国“元现代主义”诗歌与《玉环》中的“中国风”’, 国外文学(北京),2018年第2期。

‘“延伸的显型”:奥尔森诗歌的个体发生律’,国外文学(北京),2017年第3期。

“W.S.默温诗行中的记忆还原”,国外文学(北京),2014年第4期。

“庞德之《莫伯利》:对位技法与交感文本”,外国文学评论 (北京),2013年第4期。

“现代六节诗之折射的苦难”,国外文学(北京),2013年第3期。

“《四天神》之克拉底鲁式语言观”,电影评介 (贵州),2013年7月刊。

“六节诗的现代复兴及原因”,外国文学评论(北京),2012年第2期。

“意合空间:那不勒斯的多孔性与奥尔森的投射诗”,外国文学评论(北京),2011 年第2期。

“祖科夫斯基:‘气态’时代诗歌语言的物质性”,外国文学(北京),2011年第1期。

“路易祖科夫斯基的客体派诗歌观”,当代外国文学(南京),2009年第3期。


学术兼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