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敏


姓名 刘胡敏 性别
职称 教授 所在部门 英美文学系
职务 系主任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现当代英国小说
个人主页 办公室 7教506室
办公电话 暂无 邮箱 200010213@oamail.gdufs.edu.cn


受教育背景:

2011年9月—2012年1月 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2008年9月—2011年12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获二十世纪英国文学博士学位;

2006年9月—2007年9月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获现当代文学研究硕士学位;

1997年9月—2000年7月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获英美文学硕士学位;

1993年9月—1995年7月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获英美教育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7年9月—至今 任教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00年9月—2006年9 月 任教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995年月9—1997年6月 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英语系

近三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高级交际英语、英国文学、希腊罗马神话、阅读、听力、英国小说(研究生课程)

教学研究课题:

帕特巴克后期小说对“创伤后压力症”和“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书写(广外科(2008)6号),主持,广外大2008年校级青年项目,广外大科研;2008—2012;已结项。

主要论著:

《希腊罗马神话教程》,广东人民出版社,编写(第二作者),2004年9月。

所获奖励:

教学奖励:

2001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

2002年 英文学院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04年 英文学院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05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优秀

2006年 英文学院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2008年 英文学院优秀教学奖三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三等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先进个人”称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广东省“南粤优秀研究生”

2010年 获英文学院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2012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年度考核优秀

2013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

科研获奖:

2002年 英文学院科研奖鼓励奖

2005年 英文学院科研奖二等奖

2008年 英文学院科研奖二等奖

2009年 英文学院科研奖一等奖

学术论文:

试论巴克《再生》三部曲对“创伤后压力症”的描写,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4月。爱的缺失与父权制度下人性的异化─伊恩•班克斯《捕蜂器》解读,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6月。

爱的缺失与父权制度下人性的异化一伊恩•班克斯《捕蜂器》解读,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6月。

创伤和“边缘性人格障碍” 的艺术表现--帕特•巴克后期小说文本内涵的解读,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9年9月。

回归自然,治愈创伤—帕特•巴克《双重视角》解读,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6月。

“男子气概”的解构与重构─解析《越界》里汤姆的男性危机,海南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5月。

逃不出去的藩篱─分析《捕蜂器》里弗兰克的人生悲剧,湛江师范学院学报, 2009年8月。

浅析希腊罗马神话对英国文学的影响,山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年8月。

浅析劳伦斯诗歌创作特色及艺术表现,湖南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9年7月。

“双性同体”的解构与重构─解读《捕蜂器》中弗兰克的矛盾身份,福建论坛(社科教育版),2009年8月。

走出阴影,重获新生─《越界》、《双重视角》里的“边缘性人格障碍”,湖北成人教育学院学报,2011年1月。

无法言说的伤痛—帕特•巴克后期作品中的战争创伤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2012年6月。

学术兼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