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志协“甘露行动“,温情传送
作者:英文志协向凌月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12月24日下午,英文志协的志愿者们前往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下简称少管所),和那里的未成年犯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平安夜。
    14点40分左右,志愿者们到达少管所。在活动开始之前,少管所的领导们对本次活动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们在对未成年犯寄予希望的同时,也对前来助教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少管所领导讲话

    活动按照每三个志愿者负责八名未成年犯的形式进行。在为每一位未成年犯都取好英文名字之后,志愿者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话剧,话剧中有趣的情节、幽默的台词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笑。紧接着,志愿者们又按照原先分好的小组教未成年犯们有关的圣诞英文祝福语,并让他们将学到的祝福语写到事先准备好的卡片上,交到“圣诞姐姐”(由志愿者当中的一名扮演)手中。


活动现场

    在志愿者们精彩的教学和展示之后,未成年犯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歌舞 “我也很不错”,该表演简单又不失气势,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被他们那积极向上的劲头所打动。
    由于恰逢平安夜,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歌唱比赛。他们教未成年犯们学唱中文歌,有的小组选择了《怒放的生命》,有的选择《阳光总在风雨后》,还有的选择了《我和你一样》,志愿者们都希望能通过动的旋律和励志的歌词来帮助未成年犯们早日改邪归正。最终第四组和第一组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和最佳人气奖。在比赛进行期间,“圣诞姐姐”把收到的祝福卡片重新随机发给他们,为他们送去特别的祝福。    
    活动的最后,每一位志愿者都与少管所签订了“帮教协议书”,承诺日后会以“一对二”的形式和两名未成年人犯互通书信,进行爱心“帮教”。
    此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次体验很难得,很有价值,收获颇多。我们也希望这些失足的少年们在众人的帮助下能够早日完成改造,拥有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英文学院研讨“繁荣计划” 谋求发展之道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七届作文朗诵比赛 打造精彩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