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明晰方向,展望未来——本科21级召开年级大会暨英语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7


本网讯 2023年3月9日下午两点,英文学院21级于二教217室举办了大二学年度第三次年级大会暨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英文学院副院长吴庄、各系负责人老师和21级辅导员出席宣讲会,本科21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同学们准时到达会场聆听宣讲

英文学院杜寅寅副教授为2022年写作朗诵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杜寅寅老师对同学们上一学期的努力成果给予了肯定。尽管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写作朗诵大赛举办形式不同于以往,为参赛者们带来了更多的困难与挑战,但同学们仍然竭尽所能突破阻碍,展现了许多精彩杰出的作品。杜寅寅老师为参赛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并对同学们在此项传统赛事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赞赏与鼓励。

杜寅寅老师为写作朗诵大赛获奖班级颁奖

英语专业方向分流指导会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吴庄教授主持。吴庄老师向同学们点明了分流的实质与意义,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英语。吴庄老师的指导缓解了同学们对于专业方向分流的焦虑,引导同学们着眼未来规划。

吴庄副院长介绍专业分流概况

翻译系朱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英语(高级翻译)方向的特点。通过对培养人才目标、职业能力要求、课程设置等多方面的讲解,朱珠老师帮助同学们对该专业方向建立起了更全面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朱珠老师介绍高翻方向

文学系付晶晶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英语(英美文学)方向的具体内容。付晶晶老师的宣讲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英美文学的特色和重点,拉近了同学们与英美文学的距离。

付晶晶老师介绍英美文学方向

文化系潘莉老师带大家分析了英语(文化与传播)方向的优势与前景。其中,潘莉老师提到许多竞赛活动的存在,令同学们对这一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对其的兴趣也随之更为浓厚。

潘莉老师介绍文传方向

英语(语言学)方向胡潇译老师的介绍则独具特色。语言学对很多同学而言是一门充满挑战的学科,而胡潇译老师当场引入了部分语言学课程内容,大大活跃了气氛,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胡潇译老师介绍语言学方向

蒋铁海老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英语(信息管理)方向的优势所在,让同学们对于这一方向的了解更为清晰全面,现场同学为蒋老师运用信息管理技术的硬实力所折服。

蒋铁海老师介绍信管方向

交流环节中,各位主讲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作了解答,打消了同学们的疑虑与担忧。本次级会的召开及时回应了21级同学们对于专业方向分流的关切,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各专业方向老师直面交流解惑的平台,助力年级同学顺利实现专业方向的分流选择,帮助同学们清晰了个人发展的规划。

上一条:骆乐安:从白云山到清华园
下一条:英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团课暨团员骨干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