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部关于开展“献礼建团九十载,创先争优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英文团学组织部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3-02-18


英文学院的同学们:

201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也是广东志愿服务25周年。今年35日,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中办发〔20127号)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校继续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将学习活动引向基层,引向深入。我院贯彻校团委精神开展“献礼建团九十载,创先争优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3月——2012415

二、活动主题

献礼建团九十载,创先争优学雷锋

三、活动要求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充分认识纪念建团9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入体会团的光辉历程和先进特性,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刻苦学习,扎实工作,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的精神。

2.各团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青年特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唱响“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心怀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踊跃投身社会建设。

3.请联系本团支部实际,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把握内涵、活化形式,创新措施、务求实效,激发基层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可在同学们中有效开展班风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调动青年内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青年自主开展活动,努力增强活动的群众性,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四、活动对象

1110级团支部必须参加0908级团支部自愿参加。

.活动安排

1,方案申报阶段
各团支部在安排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前,应先向学院团委上报主题团日活动计划。

2.方案实施阶段

各支部围绕计划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各支部须及时对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3.总结评比阶段

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评比将充分考虑普通团员的参与情况、各团支部的创新情况,将在学院评比的基层上申报校级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本学期学院组织部将响应校团委号召,展开“全年优秀团日活动评选”活动2011-2012学年各班组织举办的团日活动都可参与评选(即上、下学期都可)。11,10级各班均需参加“团日活动评优”,09,08级各班可自愿参加。评选活动具体时间及事项将稍后通知,请各团支书留意。

4. 活动报销阶段

请各团支部保留好活动票据,活动结束后可向院团委提交报销申请。发票的要求如下:

(1) 发票的填写应清晰,无错字,没有错填、漏填

(2) 顾客名称及地址统一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不必写某学院某专业)

(3) 填写具体的物品名称,数量及单价、小计、总计等内容(不能填为文具、食品等笼统的名称,应列项说明;金额即总计要检查大小写是否一致)

(4) 发票上一定要盖有发票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包括3部分组成:编码,具体的公司名,“发票专用章”)

5发票内容不可擅自改动,凡验收不及格的发票均不可上报。

六、注意事项

1.各团支部请在2012329提交电子版活动计划(1000字以上),要求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形式新颖,推陈出新;内容充实深刻,体现“献礼建团、学习雷锋、中国特色、青年喜爱”的特点;覆盖面广,能吸引青年广泛参与,并对青年有积极的教育意义;415完成活动并提交电子版活动总结(1000字以上),活动过程电子版照片(不多于5张)或视频,发送到英文团学组织部公邮felczuzhibu@163.com,邮件主题格式文档格式为“1001班团日活动策划/总结”样式。

2.请各团支部保留好活动票据(报销的有效票据为发票、车票及门票,车票一般只包括广州市内交通工具的车票)。

 

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干事吴美仪 617566

 

英文团学组织部

201232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三届二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助理招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