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广外大英文学院英语专业,创建于196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批英语专业。经过数代英文人的不懈努力,英语专业不但成为广东省名牌专业、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更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评估中获“优秀”等级,201912月也顺利成为“双万计划”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专业发展力度,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高英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近日,英文学院为未来三年的一流专业建设制定了目标,校准了定位。本专业将依托外国语言文学A类学科平台,以“新文科”和“大外语”精神为指导,秉承“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具有饱满中国情怀与宽广国际视野、良好人文素养和英语语言能力、出色跨文化能力和思辨能力的新时代英语专业人才,为国家发展战略、华南地区经济文化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本专业秉持“分类培养、分类卓越”的人才培养原则。通过拔尖人才实验班,挑选有志从事“本硕博贯通式学习”的本科生,配以学术导师,进行个性化、研究型和国际化的指导,培养具有学术创新能力的英语专业拔尖人才。通过英语专业的课程模块设置,将英语技能课程、人文通识课程和特色专业知识课程相联动,培养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跨文化研究、高级翻译四大专业方向的英语专业人才。通过“英语+信息管理”的跨学科模式,培养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信息处理需求的复合型英语人才。最终,我们将打造一个包含“英语拔尖人才”、“英语专业人才”和“英语复合型人才”的141综合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和引领社会,共创繁荣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