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广外开放日”英文学院摊位备受关注
作者:文:伍嘉钰 周志海 图:杨欣渝 来源:发布日期:2016-06-27


 

本网讯  625日上午,第十七届“广外开放日”在北校区主校道上成功举办。在本届开放日中,英文学院的摊位备受关注。校长仲伟合、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何伟儒、院长温宾利、副院长姜琳等领导莅临英文学院摊位,与咨询者们亲切交流并向在场师生表示关心和慰问。

 

DSC05870.jpg

仲伟合校长向现场师生表示慰问

 

DSC05867.jpg

温宾利院长莅临现场

 

DSC05838.jpg

姜琳副院长与教师交谈

 

DSC05787.jpg

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辅导员邓桂生、贾春成进行现场指导

 

上午9点整,南北两校区各学院摊位开放咨询。当天,英文学院共设高级翻译、英美文学、旅游英语、英美文化、语言学与语言信息管理六个咨询处。14级辅导员邓桂生、15级辅导员贾春成及英文学院各系部主任作为现场咨询老师热情耐心地为来访者答疑解惑。同时,英文学院团学工作人员良好的引导与接待工作亦使得本次现场咨询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DSC05722.jpg

工作人员认真进行接待工作

 

家长的咨询都十分有针对性,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的整体构成、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往年招生情况等方面。大部分考生则更为关注专业录取的总分排位区间,并表示本年广东应用了难度较大的全国卷,这使得自己对分数难以预测,也对学院报考有了更多的考量。而学院的老师们在答疑时面带笑容、恳切耐心,给出了家长和考生们中肯的、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面对很多家长和考生对选择专业的担忧,来自英美文学系的老师在解答时称,大类招生的优势在于给学生们的方向选择留以充分的思考时间,“很多同学在一开始想学的是高级翻译,但也许后来随着学习的深入会改变想法。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的选择还需结合自己实际达到的英语水平。”

 

DSC05840.jpg

考生和家长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

 

英文学院摊位前双方面对面的交互赢得了来访者们的一致好评。一位家长在接受采访时称赞道:“进来前,广外的校门口给人以简洁大方的感觉。进来后,英文团学的同学们都十分热情,老师们的解答也相当详细。”另外,来自石门中学的陈同学表示自己自高二以来始终坚持着要成为一名翻译的梦想,在来到了本届“广外开放日”之后,更是坚定了对自己要圆梦于英文学院的高级翻译方向的想法。

本届“广外开放日”活动为英文学院展现风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家长与考生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和各系学习特点及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更直接客观的渠道,这对广大考生志愿填报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英文学院三下乡:领导亲切慰问,夏日送清凉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